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全新明调研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添加日期:2015-02-13 10:19:4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县委书记全新明深入包联点调研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实用好“三带三富”载体  实现便民富民安民目标 
 

 

    10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全新明深入我县部分乡镇,调研指导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全新明强调,要以服务群众为主要任务,抓实用好“ 包联共建、 三带三富” 这一活动载体,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最终实现便民、富民、安民的工作目标 。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及县服务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随同调研。 
    按照县委关于开展“包联共建、三带三富、创星夺标”活动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全县所有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带头开展包点帮建,联系一个行政村蹲点调研和工作指导,帮助分包点理思路、促发展、解难题、办实事,提升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水平。 



    灌涨镇魏庄村是全新明包联共建活动的分包点。这天下午,全新明一行实地查看了魏庄社区的建设情况,并在魏庄村部与镇村两级干部和老党员、群众代表,就如何服务社区建设、带动群众致富等问题进行了亲切座谈 。全新明对村支两委班子积极发挥老党员作用协调服务社区拆迁建设、党员干部带头服务、领富群众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当了解到社区供水供电等基础配套问题急需完善解决时,全新明当场要求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财政、土地、城建、房管、水利、电业等部门搞好实地调研,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全新明还从建社区、强阵地、育产业、富群众、利百姓五个方面对魏庄社区下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魏庄500亩高效农业基地建设现场,当全新明了解到这一新兴产业市场前景好,能带动群众致富时,非常满意,他说,开展“包联共建、三带三富”活动是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有效载体,农村基层党组织必须要抓实用好。要从本地产业发展实际出发,招引项目鼓励农村党员干部带头致富,以此提升农村党组织带领致富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服务发展、服务群众落到实处,最终实现完善服务便民、推动发展富民、构建和谐安民的工作目标。
    全新明随后又深入马山口镇王场村、余关乡王沟村,就如何开展好“包联共建、三带三富”活动,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调研。  
    在马山口镇王场村 ,全新明在了解了全村粉条加工产业的发展现状后指出,王场村粉条加工产业既有区位优势,也有历史传统,支村两委要着力解决精包装上档次和原料选用问题,切实履行好服务发展、培育产业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产品档次,拉长产业链条, 打响王场粉条品牌,带动一方群众致富。 



    在余关乡王沟村 ,全新明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新村部和烟叶专业合作社。他对该村党支部“ 把支部建到产业链上,把党员干部镶进产业链 中”,服务烟叶产业快速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村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专业合作组织的服务优势,帮助群众解决 产业发展难题, 以服务树立党组织为民形象,以服务促进全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在调研过程中,全新明多次强调,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包联共建是手段,三带三富是载体,创星夺标是措施,便民富民安民是目的。县乡基层党组织要全面理解掌握其中的深刻内涵,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载体,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努力服务好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要使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都有明显提升,达到能力升级、素质提高、阵地完善、功能优化、服务拓展、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八条标准,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上一篇:全市“四个带动”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      下一篇:我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