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全市“四个带动”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添加日期:2015-02-13 10:19:4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原永胜强调:务必要把握四个要点,突出五项工作,在决战四季度中积极作为,助力全市大局。 

 


   

         10月11日,全市“四个带动”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市“四个带动”工作1至9月份开展情况,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原永胜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振强主持会议。县领导李长江、柳明伟、李英杰、李显庆、邓俊峰、张士典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进行了观摩,各县市区“四个带动”工作主抓领导、办公室主任、市直10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市综合办、4个单项工作办公室主任约60余人,参观了南阳飞龙公司、灌涨魏庄社区、晋成陶瓷、东福印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观摩点,与会人员对我县强力实施“四个带动”、对企业无微不至的倾心服务、用“四个带动”理念来抓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成功做法和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内乡、西峡、淅川、社旗、宛城区、卧龙区就“四个带动”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原永胜讲话指出,这次“四个带动”工作现场会是根据近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整体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召开的一次会议。通过参观内乡的观摩点,用3句话6个字概括内乡“四个带动”工作:“真抓”、“实干”、“新招”,令人振奋,印象深刻,这是“四个带动”工作综合发挥作用的结果,也是强力实施“四个带动”工作的具体体现。就全市而言,“四个带动”半年工作座谈会以来近两个月时间,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突出表现为:认识上去了,思想重视了,工作主动了,力度加大了,成效明显了。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品牌创建迈出重大步伐,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发展环境显为优化。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重视程度不够高,二是工作力度不够大,三是研究拓展不够深,四是整体氛围不够浓。

      就下步工作,原永胜明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奋战四季度目标,坚定不移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全年经济增速达10%以上,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把功夫下到真抓实干上,把功夫下到调结构、转方式上,把功夫下到创优环境、狠抓项目落实上,把功夫下到转作风、帮助企业和其它市场主体破解难题上。

      原永胜强调,全市“四个带动”工作,务必要把握四个要点,突出五项工作,在决战四季度中积极作为,助力全市大局。

      “四个要点”:一要紧扣“一统四抓三关键”来组织各项目工作新的突破;二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市委决战四季度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实现“两个确保”;三要突出“快”、“实”、“高”、“新”、“效”五个字,“快”就是要抢时间、赶进度,实”就是工作要抓实、做实,“高”就是要拉高标杆、提升标准,“新”就是要创新方法和措施,“效”就是要务求工作成效;四要强化服务意识和冲刺意识。

      “五项工作”:一是组织重点突破。强力实施项目带动,着力提升品牌带动,大力推进创新带动,全面提升服务带动。二是着力破解难题。要研判形势,分类实施,区别对待,对于困难企业,要迅速找出影响发展制约的因素、薄弱环节,要强化要素保障,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三是加强工作谋划。要围绕全市稳增长、保目标的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谋划一批项目,抓好运作实施;要抓住当前国家政策,早谋划,早对接,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性资金支持;要找准“四个带动”工作在全市大局中的定位和着力点,及早思考谋划明年工作。四是做好年度考评。要调动工作积极性,在“四个带动”工作中落实市委倡导的绩效考评,与干部使用、班子评价挂钩,解决动力不足的问题。五是加强工作组织。要加强督导,加强运用,用好载体,树好典型,示范带动,加强宣传,组织系列“四个带动”专题报道,扩大“四个带动”影响力,促进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建设。

 

上一篇:我县接受全市重点工作观摩      |      下一篇:全新明调研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