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县委书记全新明调研“三评”活动开展工作
添加日期:2015-02-13 10:19:4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县委书记全新明调研“三评”活动开展情况时强调

扩大活动参与范围  确保评议不走过场  

   

      10月31日,县委书记全新明深入马山、灌涨两个乡镇对“三评”活动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全新明强调,要围绕扩大党员群众参与范围和增强评议针对性这两个关键,确保活动不走过场、研究问题、寻找对策、创新方法、探索经验。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和县委办、组织部的有关人员随同调研。  


 

      全新明先后深入马山口镇河西村、灌涨镇前湾村,每到一处,全新明都同镇村干部亲切座谈,详细询问该村基本情况和“三评”活动开展情况,认真征求大家对开展“三评”活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全新明指出,党员怎么样,群众说了算。开展“三评”活动,“群众评党员、党员评支部”是基础、是关键。基层党组织要注重保证党员的参与率,扩大群众的参与面,保障广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要在群众参评人数不少于党员人数的基础上,有效拓展参评群众范围,有针对性的选取具有代表性和先进性的群众参与,重点要从村民代表、两代表一委员、辖区内小微企业业主代表、各级表彰的先进个人、非党的村民小组长、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公认度较高的社会人士七个方面选取代表参与评议,真正体现群众参与的广泛性。要不断扩展党员参与的覆盖面,针对体弱多病的老党员、文盲党员,村党支部要指定专人负责帮学、辅导、提高。针对外出流动党员,村党支部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寄一封书信、打一个电话、寄一份学习资料、开通一个手机短信平台、在家党员与在外党员手牵手互帮互助等形式,让每一个外出流动党员明白“三评”活动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外出流动党员要加强与村支部的联系和沟通,定期汇报自己的工作情况,形成书面材料,由其所在的单位、企业、务工地党组织负责人审查签字盖章,周围的同事、工友、群众还要为其做出评价意见,外出流动党员委托在家党员在支部大会上宣读个人书面材料,接受群众评议。村党支部要充分利用每年清明、春节等节假日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外出流动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确保实现全县外出流动党员参与“三评”活动全覆盖。  


      全新明强调,“三评”活动要取得实效,必须力戒形式主义,明确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评议活动不走过场。要严格区分评价对象类别,对镇、村干部党员、普通党员要区分不同评议标准,确保评议结果真实客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活动中要做到“三清楚一谈心”,即党员群众要弄清楚开展“三评”活动的目的意义,坚持正面教育为主,不搞群众运动,不搞人人过关;村党支部要弄清楚每个党员的基本情况和类别,掌握准在家党员有多少,外出流动党员有多少,在什么地方,从事什么职业;村党支部要弄清楚群众的所需所盼,了解他们有什么困难、什么诉求,对支部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开展好一次谈心活动,党员要与群众、服务对象谈心交流,广泛征求意见,敢于触及矛盾和问题,避免评议结果出现“千人一面”的现象。

      全新明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三评”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自下而上对党组织和党员进行客观评价,查找党组织和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四风”问题,确保“三评”活动试点工作收到实实在在效果,为“三评”活动在全市全面铺开探索积累经验。

 

上一篇:内乡宛梆 扎根泥土铸文化品牌      |      下一篇:我县召开2014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