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我县召开2014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添加日期:2015-02-13 10:19:4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1月5日,我县召开2014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深化认识,把握形势,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于11月20日前完成2014年度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鹏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办、文广新局、财政局、邮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海林主持。
      会议下发了《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14年度党报党刊的订阅范围是《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河南日报》、《南阳日报》、《南阳晚报》。   
      魏鹏飞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是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的迫切需要。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阵地意识发行好党报党刊,努力把党报党刊覆盖到有党员和党组织的地方,把党报党刊及时地送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手中,充分发挥党报党刊应有的重要作用。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是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的迫切需要。党报发出的声音最权威、最准确,要充分发挥党报党刊在舆论引导中的主导作用,不断扩大其传播力、影响力,巩固好舆论阵地,引导社会情绪、社会心理朝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是推动内乡“三年决胜上水平”、促进“洼地崛起”的迫切需要。2014年是内乡“三年决胜上水平”的关键之年,需要营造团结、实干、奉献、进取的干事氛围,需要营造加油鼓劲、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要以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为前提,借助党报党刊的有效传播,积极营造正面、向上、和谐、求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县干部群众为加快内乡转型跨越、绿色崛起、实现冲刺南阳第一方阵目标而努力奋斗。
      魏鹏飞要求,对照文件明确任务,强化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我县党报党刊发行量持续稳定。今年我县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继续实行“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办法。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落实党报党刊发行经费,不断拓宽党报党刊发行渠道。要坚持“多管齐下”,走公费订阅、党费订阅、财政代扣、“私订公助”、自费订阅、社会捐助、“集订分送”等形式多样的订阅路子,保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量的稳定。要改进党报党刊发行服务,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订阅党报党刊的自觉性。

      魏鹏飞强调,县直机关要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带头做好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驻内解放军、武警、消防部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和县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负责地组织好、完成好本单位、本系统的党报党刊征订发行任务,当好全县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榜样和表率。全县各级党组织在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上,要责无旁贷,守土有责,认真组织,严密纪律,不折不扣地完成征订任务。一是领导力度要到位。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及时协调;二是发行纪律要严明。除党报党刊外,任何单位和部门不得强行或变相摊派发行报刊。对于用非法或不正当手段强令征订其它报刊,冲击党报党刊发行的,各乡镇各单位坚决拒绝订阅。各部门、各系统的内部刊物不得跨部门、跨系统强令征订。宣传、纪检监察、新闻出版部门要对顶风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件要按规定严肃处理;三是发行进度要抓紧。要卡紧时间节点,主动作为,及早安排,盯紧进度和数量,全力以赴抓落实,争取工作的主动权,全县力争在11月20日以前全面完成2014年度的党报党刊发行任务;四是发行督查要加强。县委成立党报党刊发行督查组进行督导检查。在此明确,要把党报党刊订阅情况作为文明单位评选和考核的重要依据。另外,县委宣传部将对征订情况进行定期通报。
      魏鹏飞强调,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我县2014年度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上一篇:县委书记全新明调研“三评”活动开展工作      |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