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内乡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添加日期:2024-03-03 17:38:2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3月3日上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内乡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宋海民主持召开与内乡县委书记张智广、县长孙红鑫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精神,通报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动员会上,宋海民作动员讲话,张智广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表态发言。
6666.jpg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梁熙及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内乡县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内乡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内乡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7777.jpg  
  宋海民指出,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本轮巡视进驻动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对市县开展巡视,是督促市县党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深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准对市县开展巡视的政治定位;要准确把握巡视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以高质量政治监督推动地方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宋海民要求,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是内乡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乡县人民法院、内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将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重点查找“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监督以及审计、财会、统计等其他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宋海民强调,通过高质量的巡视监督,帮助本地区解决实实在在难题,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是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和内乡县委的一致目标。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将严格按照省委要求,严管队伍、严明纪律、严守作风,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方式开展工作。内乡县委要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本地区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希望内乡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地区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给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8888.jpg
  张智广表示,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到我县开展巡视,是对内乡县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内乡县发展存在问题的“深度把脉”,也是对内乡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必将为我们改进工作、加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我们要把此次巡视作为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的重要契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巡视要求,坚决服从,全力配合,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对巡视组指出的各类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内乡条条落地、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在内乡县的工作时间为2024年3月3日至4月29日。期间,巡视组建立了7种联系方式。值班电话:0377-65286288(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07;电子邮箱:xsnynx@126.com;邮政信箱:河南省南阳市A420号专用邮政信箱;在县四大班子、法院、检察院、所属有关单位和乡镇街道办事处办公场所设置巡视组联系信箱;信访窗口:在县信访接待中心设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信访接待窗口;码上巡:请扫“码上巡”二维码操作,后台不留反映人任何信息。以上信访渠道自3月3日开通,4月24日17:30统一关闭。
9999.jpg
上一篇:习言道|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      |      下一篇:内乡县召开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