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
添加日期:2023-05-24 18:15:0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提升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工作成果,号召全县上下主动作为,迅速掀起国家卫生县常态化创建的热潮。5月23日下午,内乡县国家卫生县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在东湖大酒店8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孙红鑫,县委副书记王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县政府副县长李华东、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文华出席会议。孙红鑫、李华东代表县委、县政府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雨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24181642.jpg

  孙红鑫在会议中强调,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已经到了一个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高分通过”这一目标,拿出志在必得、决战必胜的信心,鼓足干劲,自我加压,抓好落实,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国家卫生县复审。
  一是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国家卫生县是目前全国爱卫会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要持续提升创建成果,就是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重要指示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常态化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打造医疗卫生高地,为“挑大梁、当先锋、做表率”提供坚实支撑。
  二是聚焦重点,强力攻坚。各级各部门要保持临战状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效率导向,对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逐一“过筛子”,聚焦突出问题、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攻坚突破,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巩固提升任务;要迅速抓好存量问题整改和短板弱项提升,紧盯“脏”“乱”“小”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标准,下足绣花功夫,分领域强力开展治理达标专项行动,拉高标杆,对标先进,耐心、巧心、细心,精益求精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按照国家标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城建八大行动,全面加强路网、绿化、环卫设施、公厕中转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县城垃圾和污水处理能力和标准;守住国家卫生县的牌子,更重要的是为了改善县城卫生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提升内乡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坚持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建设一批惠及民生的项目,不断改善县城品质、环境面貌、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内乡。
  三是扛牢责任,凝聚合力。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强化大局意识、团结意识,扛起责任、担当作为、合力攻坚。县处级领导要认真落实分管和分包责任,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率先垂范、冲到一线、亲力亲为,做到具体抓、直接抓、全程抓;各乡镇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一把手”要扛稳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深入一线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绝不能置身事外、当甩手掌柜,分管领导要主动担责,看好自己的“责任田”。坚持条块结合、属地管理,专班推进,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落实考核检查通报机制;落实县处级领导分包乡镇机制;落实创卫创文联创工作机制;实行全方位、全天候、高频次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全程跟踪、挂牌督办、限期整改。
  王雨在会议中要求,一是行动要迅速。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起来、快速行动起来、紧张工作起来,对照创卫千分制考评内容,聚焦攻坚点位创建、环境卫生、城市管理等方面,逐项认真查漏补缺,整改提升。二是工作要常态。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常态长效、提质增效的新阶段,大家要牢固树立“天天都是创建日、人人都是创建者”的理念,坚持全时段、全过程、全域化创建。三是督导要严实。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对牵头单位和部门承担的创建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跟踪督导,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 督办、全覆盖督办,做到以严督实导促工作落实、促成效提升,推动形成常态化创建工作机制!
  李华东在会议中指出,一要转变观念、准确把握国卫创建工作新态势。国家卫生县是县级卫生创建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张含金量极高的“国字号”县级名片。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卫生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届满复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县干部职工要团结一心,以锲而不舍地精神抓好卫生县创建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来之不易的至高荣誉,维护好我们这张最具价值的县域名片。二要找准差距、明确职责,把届满复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国家卫生县线上评估资料清单》,按时完成网报资料上传任务。各乡镇、村(社区)、县直各部门要积极完善健康元素,持续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水平;持续保护生态环境;加大重点场所卫生整治力度;全力保证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强化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大力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三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确保国家卫生县届满复审成功。按照“政府组织、部门协调、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科学治理、分类指导”的常态化创建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此项工作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之中,当作一件大事、要事来抓。要有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协同配合。县常态化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加强对国家卫生县届满复审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对好的典型要进行正面宣传,对差的单位公开曝光。  
  县卫健委、创文办、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城关镇、湍东镇6个单位主要领导围绕常态化创建国家卫生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乡镇长和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7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创卫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习近平向2023中关村论坛致贺信      |      下一篇:习近平回信勉励澳门科技大学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