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县桃溪镇:“严、实、细、准”织密疫情防控网
添加日期:2020-02-10 14:09:35   来源:   作者:顾红顺   浏览量:

    内乡县桃溪镇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在“严、实、细、准”上下功夫,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有成效。

    “严”字当头,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松劲是当前疫情防控最大风险。该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做到制度执行严,责任压实严,督查检查严,以严防死守、严管严控、严阵以待的战时状态,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实”干当先,科学严密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防早防小,防微杜渐,做到人员排查实、信息上报实、隔离措施实、卫生保洁实、卡点值班实、督导检查实,以实求效。
    “细”处着手,做好后勤保障。细节决定成败。该镇从细微处着手,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物资储备。通过政府采购、社会捐赠、向上争取等形式,足额储备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二是做好全方位消毒。对集镇、社区及各村公共区域,做到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消杀,为疫情防控“打基础”。三是服务群众生活。各村都成立有“帮买团”,志愿为辖区群众,特别是为居家隔离人员和孤寡老人代购生活必需物品。四是做好重点人员的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
    “准”确研判,精准高效施策。精准研判各类返乡人员情况,根据不同特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对症下药;精准研判短板和不足。通过网格化管理、建立工作台账等措施,靶向整治,让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精准化、精细化;精准研判外出务工人员,非急需不得外出;精准研判舆论导向。注重关心老弱病残、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充分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上一篇:爱心企业安徽怡中园林公司捐赠价值6万元物资助力抗击疫情      |      下一篇:县发改委:抗击疫情重在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