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县发改委:抗击疫情重在持续
添加日期:2020-02-10 14:06:11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文辉   浏览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连日来,内乡县发改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持大员上前、靠前指挥,带领全员投入到县、乡镇所包村群防群治,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

    春节前夕,全县疫情发生后,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同志亲自挂帅并出征,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县发改系统50多人全力以赴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助力全县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病毒防控阻击战。
    一是扎实做好全县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一名委领导带队,分班轮流作业,积极参加内乡火车站夜晚:7至11点的值班,及时对接乡镇、县内企业,做好本地返程人员的疏导、接受、隔离等系列工作,苦口婆心劝返外地人员离站返回。
    二是善始善终做好县城临湍路,内乡豫湍宾馆至内乡新高中3公里路段——路长单位的白天值班,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宣传相关政策、督导维多利亚小区及沿途商户开展  疫情治理、防护工作,及时劝返个别外出散步人员回家。
    三是节假日期间,持续搞好市场价格监测工作。委机关派员每天前往县城大型量贩、超市、药店等,对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和疫情防控物品,如:口罩、手套、消毒液等价格信息进行及时监测和报送工作,当好市民群众的“眼睛”,掌握市场第一手资料,为上级领导宏观决策提供服务。
    四是协助镇村群防群治,扎实做好委机关分包的贫困村——灌涨镇郭营村、师岗镇水牛沟村的抗击疫情、政策宣传和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坚持吃住在村,与支村两委并肩作战,落实县里各项防控措施,并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治。
    五是该委机关所有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义务参加所在居委会社区、居住小区的疫情防控和门卫全天候值班工作。
    六是持续做好本单位节假日,24小时的值守和机关防疫消毒工作,使抗击病毒疫情工作不留任何盲点和死角。

 

       
上一篇:县桃溪镇:“严、实、细、准”织密疫情防控网      |      下一篇:大桥卫生院:“疫”线逆行战士心,苟利国家生死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