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四会合一”部署三农工作
添加日期:2018-05-22 17:23:40   来源:   作者:王倩   浏览量:

IMG_1197.JPG

 

        5月22日,我县召开秸秆禁烧三夏生产防汛抗旱暨河长制推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秸秆禁烧、三夏生产、防汛抗旱、河长制会议精神,通报情况,分析形势,全面安排部署我县秸秆禁烧、三夏生产、防汛抗旱及河长制工作。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出席会议。

        会议由刘玉斌主持。
        会上,李建文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IMG_1210.JPG
 
 
        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王宜显要求,要认清形势,各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必须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措施,痛下决心,坚决做好今年夏季禁烧工作,确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要明确目标,确保全县范围内“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彻底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实现全县卫星监测秸秆焚烧零火点目标,最大限度实现秸秆资源化利用;要严格要求,严格强化焚烧查处,切实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保持对焚烧秸秆现象的高压打击态势;要强化措施,强化“蓝天卫士”管控,确保“防”得好;强化应急队伍建设,确保“控”得好;强化网格化管理,确保“管”得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督”得好;强化清运收储体系建设,确保“疏”得好;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引”得好。
        关于三夏生产工作,王宜显指出,“三夏”生产即将全面展开,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必须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好一个“早”字,立足一个“抢”字,落实一个“好”字,保质保量完成“三夏”生产各项任务。搞好农机服务,确保提高机械化水平;搞好三夏物资准备,确保“三夏”市场供应;搞好三夏农业生产,确保田间作物管理;搞好夏粮收储准备,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关于防汛抗旱工作 ,王宜显说,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要做到“两个坚持”,即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实现“三个转变”,即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确保“三大安全”: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重要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强化“六大体系”,即责任落实体系、组织领导体系、方案预案体系、救援队伍体系、物资保障体系、灾害保险体系;全面提高综合防范和有效抗预洪涝旱灾的能力。
        关于河长制工作,王宜显说,今年,我县河长制工作已开始进入深水区,各乡镇各单位一定要紧扣目标,紧紧围绕“保水质、保安全、促发展”,突出重点任务,在组织体系全覆盖、护河管理全域化、履职尽责全周期、问题整治全方位、各方力量全动员五个方面下功夫。
 
IMG_1200.JPG
 
 
        刘玉斌强调,这四项工作任务交叉,时间重叠,迫在眉睫。抓好这四项工作责任重大,务请大家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合力攻坚,确保四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抓好这四项工作任务艰巨,务请大家自觉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承担起一线组织、指导、协调、服务职责,确保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抓好这四项工作时间紧迫,务请大家争分夺秒、抢时推动。三夏生产,要在6月中旬前全面完成作物抢收抢种任务;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要实施全年禁烧,全天候监控,确保实现“零火点”;防汛抗旱工作要在6月20日主汛期来临之前,抓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河长制工作要落实好“河长定期巡河”制度,大力开展“清河行动”。
        会上,各乡镇乡镇长递交了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师岗镇、灌涨镇、公安局、农机局围绕秸秆禁烧和三夏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
        各乡镇乡镇长、主抓副职、武装部长、农业中心主任;县直33个相关单位一把手;县秸秆禁烧巡查组、督导组、禁烧办全体人员;县水利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中型水库(打磨岗、斩龙岗、太山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干部作风整顿 内乡这样做      |      下一篇:内乡:150万重奖电商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