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1400万重奖经济发展功臣
添加日期:2018-05-21 08:25:06   来源:   作者:樊迪   浏览量:

11.jpg

 

        5月18日,内乡县召开工业金融科技工作会,会上为功勋企业、服务企业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奖金近1400万元。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县领导赵超、李宁、金少鹏、王峰、朱宏范、郑双成、朱文华出席会议。
 
李长江.jpg
 
        李长江指出,2017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紧扭住工业发展不放松,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金融服务为保障,2017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56.8亿元,增速居全市第一位,全县金融机构数量全市第一,贷款总量全市第一。创新创业平台已达43家,国家级高新企业已达7家,夯实了“内乡基础”、创造了“内乡速度”、改变了“内乡形象”。    
        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业、金融、科技工作,李长江指出,一是在工业发展上求突破。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强化项目建设支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二是在金融发展上求突破。要深入研究政策、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金融知识培训;三是在科技创新上求突破。要增强科技创新活力、强化创新驱动、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李长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发展工业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强化协作意识,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积极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强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打造公平正义的经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曙光.jpg
 
        会上,杨曙光全面总结了我县2017年工业金融科技工作,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杨曙光指出,2017年,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我县工业金融科技工作呈现出了逆势上扬、稳中有进、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工业总量稳步壮大,质量效益明显提升;骨干企业做强做大,转型升级不断加快;重点项目扎实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提档升级;区域性金融高地渐趋成形;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创新成果取得突破性进展。
        杨曙光强调,扎实推进今年的工业工作,要着力坚持工业发展的战略核心主导地位不动摇,持续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强力实施“凤凰计划”,着力培育优质骨干企业;提高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水平,打造政务服务品牌;创新招商引资新模式新路径;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家获得感。
        就全县金融工作,要加快政府投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不断壮大国有资本;鼓励县域金融机构,增加金融供给,深耕地方经济;夯实金融扶贫,加快普惠金融示范县建设;着力打造金融生态,强化非法集资处置;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
        关于科技工作,要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即实施骨干企业研发平台全覆盖工程、加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建工作、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机制;加大科技投入。一方面拓宽融资渠道。另一方面统筹政策资源。
 
5.jpg
 
        会上,副县长郑双成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工业发展先进企业和服务企业先进单位的决定》、《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内乡县农村商业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决定》、《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企业、服务企业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湍东镇政府、招商局、牧原公司、仙鹤纸业等部门和企业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优秀企业家代表、金融机构参加了会议。
 
3.jpg
 
4.jpg
 
6.jpg

 

上一篇:内乡:150万重奖电商先进单位      |      下一篇:举全力摘贫困帽——内乡吹响脱贫攻坚“总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