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举全力摘贫困帽——内乡吹响脱贫攻坚“总攻号”
添加日期:2018-05-17 09:18:06   来源:   作者:樊珂   浏览量:

0S4A9769.JPG

 

        5月16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近期省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2017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进一步激发责任、强化责任、压实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李长江发表讲话说,过去的一年,我们瞄准脱贫摘帽目标,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取得了实实在在、有目共睹的可喜成绩。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以荣获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为标志,我们统筹推进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在全省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现场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二是以内乡“5+”产业扶贫模式“走出去”,成为全省典型培训案例为标志,我们走出了一条既解近忧又谋长远的产业扶贫路子,实现了养殖资产收益、光伏资产收益、扶贫车间、贫困村集体经济、贫困村基础设施整村推进“5个全覆盖”。三是以内乡在全市脱贫攻坚年度考核中,位居第一为标志,我们彻底扭转了被动局面,由2016年被约谈,到2017年打出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实现了跨越式进步。四是以省调研评估确定为“完全可以退出”档次为标志,我们实现了“零错评率、零错退率”,群众满意度98%以上,贫困户满意度100%的工作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特别是与广大基层干部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在此,我代表县四大家,向各位表示衷心地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0S4A9860.JPG
 
         李长江指出,我县今年要实现脱贫摘帽,这是县委、县政府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73万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围绕脱贫摘帽总目标,紧盯脱贫退出目标,紧盯基础性工作,实现全覆盖督导常态化,紧盯“一度四率”,用活“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载体,发扬内乡人“拼命三郎”的拼劲和冲劲,发扬内乡人艰苦奋斗、实干苦干、拼搏有为的工作干劲,强力攻坚,一个堡垒一个堡垒攻破,用实际行动兑现立下的“军令状”。
         李长江要求,脱贫攻坚要想实现决战决胜,夯实责任和强化纪律保障缺一不可。在落实责任方面,县处级领导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要按照责任体系分工,抓好各自分管的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承担着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用心工作、履职尽责、兑现承诺;县直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行业政策,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指导,抓好扶贫项目的组织实施;脱贫责任组组长和包村干部要首当其责,不能向下推责,不能凡事都依赖帮扶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要主动作为,当好主角、挑好重担;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要勇于担当,切实做到住得下、融得进、待得住、干得好,当好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在强化纪律保障方面,县纪委监察委、扶贫督导专班要切实发挥扶贫督导作用,敢于向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亮剑,从严从实、动真碰硬,严惩严治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通过抓作风、转作风、强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0S4A9802.JPG
 
         李长江强调,脱贫攻坚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是功德事,是良心活,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今天的会议,既是2017年度脱贫攻坚的总结会、表彰会,更是打赢打好2018年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会、誓师会。习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攻坚更要靠艰苦的奋斗才能打赢打好。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把我们内乡县的贫困帽子摘下来,使我们内乡的老百姓富起来!
 
0S4A9851.JPG
 
        会上,县长杨曙光全面回顾总结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杨曙光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们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年度减贫任务圆满完成;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显著增长;建立动态管理机制,贫困人口识别精准;严格执行标准,贫困人口退出准确;因村因户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提高;对照标准,脱贫成效明显见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在基础工作、项目建设、产业就业和持续增收等方面都令人不尽满意。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由全面推进阶段转为集中总攻阶段,在这个关键节点上,一定要保持清醒忧患,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态度,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对照考核标准,针对存在问题,逐项认真整改,为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杨曙光指出,要紧紧围绕“脱贫摘帽”这个目标,汇集全县之力,以问题为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工作的全过程,以问题的有效解决带动整体工作的扎实推进;聚焦脱贫村退出、聚焦贫困户脱贫,彻底改变贫困地区面貌,集中精力让贫困群众真正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多方联动,凝聚合力;狠抓作风,确保实效;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这场有历史意义的战役中建功立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0S4A9793.JPG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及13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县委书记李长江递交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宣读了《中共内乡县纪委 监察委关于对我县2017年查处扶贫领域典型案件的通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霞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支持行业就业 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宣读了2017年度省、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传达县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部分乡镇负责人和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办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脱贫攻坚督导专班全体人员;省、市派驻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各行政村支部书记、责任组长,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内乡:1400万重奖经济发展功臣      |      下一篇:河南电视台聚焦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