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县召开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座谈会
添加日期:2018-04-16 08:55:21   来源:   作者:谢英杰   浏览量:

        4月12日下午,内乡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座谈会在县委一楼会议室召开,重点讨论在全县全面推进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的意见,对当前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蔡模式”的具体做法、我县重度残疾人现状、下步工作打算,并宣读了《内乡县推行贫困家庭重度家庭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就进一步推进全县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李长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要迅速行动,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先行试点、社会参与”的原则,扎实开展托养中心建设。二要统一行动摸清底数。县残联牵头,组织各乡镇入户调查,确保底数精准。三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用发展、超前的眼光布点,在托养机构整体布局、内部功能、设施配备、空间安排、人性化管理等方面,要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四要真抓实干出实效。做好全方位准备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做实做好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员集中托养中心建设工作,确保按照要求实现全市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全覆盖,所有符合托养条件又有入住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得到集中托养,实现稳定脱贫。

        县财政局、民政局、卫计委、人社局、扶贫办、残联等单位负责人,有关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敬老院院长、村支书参加会议。

 
上一篇:村(社区)两委换届 市委组织部长来指导      |      下一篇:全县“两委”换届选举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