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市委政研室调研组深入我县调研“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
添加日期:2018-03-15 17:35:10   来源:   作者:王倩   浏览量:

   7_副本.jpg

 

   “三带五联活动把农村的‘社会精英们’聚集起来,合民心、顺民意,是帮扶工作方面的又一个全覆盖。”

   “联户组长要当好贫困户的‘明白人’、户容户貌的‘执行人’,当好一般农户的政策‘引领人’,当好社会矛盾化解的‘保证人’。”  
   “三带五联活动能真正把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不再有‘躺到扶贫政策的暖床上’旱涝保收的想法。”
   “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调研座谈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竞相发言。
    3月15日,市委政研室调研组在我县召开“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调研座谈会。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吕志刚,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书晓出席会议。座谈会由许晓燕主持。
 
 
3_副本.jpg
 
 
    会议前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马山口镇李井村巾帼小饰品加工合作社和木材加工厂,马山口镇王场村切纸加工车间和香菇种植基地,七里坪乡后坪村林果花卉种植基地和王玉敏编织袋加工厂,余关镇子育村养牛合作社、岱军岭核桃种植基地、易地扶贫搬迁点和切纸加工点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入户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开展情况,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生活、生产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
 
 
4_副本.jpg
 
 
    会前,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办办公室主任杨成甫就我县“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座谈会上,余关镇、大桥乡、七里坪乡、师岗镇、灌涨镇、马山口镇、子育村、李井村、后坪村等乡镇负责人、村支书和联户组长就各自乡镇、各自村组“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遇到的问题及意见想法进行轮流发言,说进展、举例子,有问有答,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
 
 
5_副本.jpg
 
    吕志刚就座谈情况做了认真点评,吕志刚说,“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是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有力探索,“装”的多,做的“实”,涉及面广,可延伸到乡风文明治理,信访稳定 等,听后触动很大。活动推进过程中要力戒“形式主义”,要真抓,持续抓,力争把活动做的更好更实。
 
 
11_副本.jpg
 
 
    李长江指出,“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适应了脱贫攻坚工作对提升群众满意度的考核要求,适应了全社会“人人参与扶贫”的要求,适应了解决农村“最后一米”的问题。“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把增收和节支纳入其中,把德治和村民自治有效结合,解决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对乡村文明治理和信访稳定等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县委办、政府办、纪检委、宣传部、组织部、政法委、农办、扶贫办等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也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一篇:李长江:贫困户的钱到底怎么花?      |      下一篇: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