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县启动创国卫工作
添加日期:2018-03-09 09:09: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我县特邀市爱卫办专家组对创国卫进行实地评估


        为贯彻落实市双创双建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创建工作实际情况,3月5日,我县邀请市爱卫办熊岩、孙君范、周红彬、翟光明、曾保栓、于松阁一行6人组成的创卫专家组,对我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评估,并召开了卫计委、文明办、城管局、公安局等主要职能部门和城区5乡镇一把手参加的创卫评估反馈会。
        3月6日,专家组成员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分6个评审小组依据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标准,实地深入城区主要街道、背街小巷、餐饮店、车站、城控村、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公厕、垃圾中转站等重点部位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下午,在天贵国际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内乡县创国卫专家评估反馈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朱宏范主持。
        市专家组分别从爱卫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状况等方面,明确指出我县在创国卫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爱卫组织不健全,县里没有成立专门爱卫办,没有爱卫工作专项经费;二是健康教育版面少,更新不及时;三是城乡结合部生活垃圾围村、围路,大面积建筑垃圾长时间堆放,清理不及时,背街小巷道路清扫标准低,路况差,小区、居民楼院小广告多、杂物堆放问题严重,城控村没有彻底消除旱厕;四是小餐饮店内“三防”设施不健全,防尘、防蚊蝇、防鼠措施落实不力,店内环境卫生差;五是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上摆放垃圾桶不符合要求、果皮箱数量少,主次干道人行道路沿石、下水道篦子破损、缺失严重;城区公厕数量少,公厕没有达到2类以上公厕标准;城区主街道上废品收购点,卫生状况差,废品摆放混乱,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等。市专家组针对我县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合理化建议和措施。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杨曙光认真听取了专家反馈意见和建议,指出:一是坚定信心。2015年3月以来,我县秉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理念,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倾全县之力,努力为内乡人民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在我们面临省级卫生县城复检和启动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的关键时期,专家组成员的指导、反馈,更加坚定我们创建的决心和信心;二是对标提升。按照国家级卫生县城的标准,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创卫工作台账,对缺少的硬件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到位,不达标的农贸市场、公厕、垃圾中转站等要逐步升级改造达标等阶段性创建任务的完成,确保我县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成功;三是加大投入。要强化资金保障,要运用现代金融理念,拓宽融资渠道,切实解决钱的问题;四是责任明确。要建设一个指挥有力,责任明确、分工细致的创卫体系,相关单位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创国卫实施方案,争取3月20日前启动创国卫工作。
上一篇:我县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办成立动员会      |      下一篇:我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重拳整治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