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重拳整治环境问题
添加日期:2018-03-08 10:45:07   来源:   作者:裴爱华   浏览量:

       3月7日,内乡县政府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传导压力、采取措施、重拳整治环境问题,确保我县完成2018年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任务。16个乡镇、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19个成员单位主抓环保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郑双成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县攻坚办制作的专题片“内乡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3月6日督查问题情况通报”,专题片图文并茂,指出了秸秆焚烧、施工扬尘管控不到位、垃圾堆放、黑臭河水体等7个方面的问题。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环保局局长卢志武通报了我县今年1-2月在南阳市10个县区大气、水环境排名情况,明确了19个职能部门2018年工作任务。
       郑双成对如何做好近期我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正在召开的全国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作为我国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三大攻坚之一,提出了目标任务,要求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事关民生福祉,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我县环境质量改善。二要抓关键环节,找准问题切入点,扭转当前不利局面。我县要从成员单位抽调专门人员,成立暗访组,全面开展污染隐患排查。大气环境攻坚工作中要突出站点周边环境监管,重点加强对机动车、烧烤、秸秆焚烧、建筑施工是否做到“六全”等环境问题进行排查。水环境攻坚中要对畜禽养殖污染、已关闭的小散乱污企业是否反弹等进行排查,找准问题,立即进行交办整改,遏制环境违法行为。三要实行严格措施,解决环境问题。要强化环境执法,每项问题找出1-2个典型,进行严管重罚,公开约谈,依靠行政的、法律的手段,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形成震慑。要通过舆论监督,电视台曝光环境违法行为,营造舆论环境。要加强农村垃圾处理,实行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模式,解决垃圾围村、垃圾围城对大气、水、土壤造成的危害。要落实日报告、周研判、月讲评制度,及时解决我县存在的环境问题,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郑双成强调,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任务艰巨、工作繁重、使命重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为打好打赢我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贡献。
上一篇:内乡县启动创国卫工作      |      下一篇:县“干部作风整顿年”动员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