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添加日期:2018-01-29 08:41:56   来源:   作者:庞磊   浏览量:

 2018人大座谈会1.jpg

 

       1月26日,我县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2017年人大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书晓、李建文出席座谈会,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座谈会由岳书晓主持。各乡镇人大主席分别汇报了去年人大主席团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对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进行了测评。
       会上,李建文对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给予点评,他说,去年以来,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有作为、有亮点、有提升、有影响,都能立足人大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尤其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特色农业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等方面,积极引导代表发挥表率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彰显了人大代表风采。以乡镇人大换届为契机,优化了代表队伍,实现了人大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2018人大座谈会2.jpg
 
 
 
 
        就做好2018年人大工作,李建文指出,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把人大主席团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好“七个一”,即:学习好一个条例,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建强一个队伍,经常性地组织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引导发挥好表率作用;建立一个阵地,提供“代表之家”等代表活动的场所,探索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窗口等;畅通一个渠道,探索与脱贫攻坚、民主评议等相结合,实现代表联系群众常态化;落实一套制度,实现人代会、代表小组会、主席会等人大工作制度化;发挥一个作用,经常性地组织代表开展监督、视察、调研等活动;树立一个形象,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及时总结、宣传人大工作,自觉维护代表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
        岳书晓就当前全县人大工作和县人代会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篇:内乡县举办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班      |      下一篇:许晓燕一行莅临桃溪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