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举办农村淘宝一周年庆典暨电商文化节
添加日期:2016-09-27 17:34:07   来源:   作者:崔 俊 徐二鸽   浏览量:

nEO_IMG_0S4A1215.jpg

 

       9月25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首个试点县运行一周年庆典暨内乡电商文化节在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圆满举办。

AJ3A1345_副本.jpg


       这天,30多个展位在县衙街区内一字排开,三只虫虫、娟姐土特产等内乡电商企业和农业合作社带来了猕猴桃、野生蜂蜜、紫薯、金钗石斛等土特产,诺宝龙服饰、哈比熊童装童鞋、家可美洗化、柔诺纸、五粮液、精武鸭脖等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商家提供了丰厚礼品。丰富的内乡特色农产品展、村淘线上产品展销会、农村淘宝一周年成果展、电商文化成果展、特色农产品免费试吃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

 

nEO_IMG_0S4A1413.jpg

 


       晚上7点,晚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由农村淘宝合伙人发起的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来自湍东镇、赵店乡、板场乡、夏馆镇、瓦亭镇5个乡镇的8支广场舞表演队,依次表演了《烟花三月》、《越来越好》、《开门红》等热情洋溢、精彩绚丽的广场舞,中间更有来自农村淘宝合伙人自编自导自演的农村淘宝服饰T台秀、文广新局选送的儿童T台秀,内乡旗袍协会高贵典雅的旗袍表演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湍东镇庞营村选送的广场舞《祖国你好》,以精彩的表演获得本次大赛冠军,这是一群来自乡村、平均年龄超过55岁的老阿姨,她们跳出了对祖国、对家乡、对生活无限的深情和热爱,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投票和观众们的集体欢呼与喝彩!虽然晚会在雨中进行,但是丝毫没有减弱选手们和观众们的热情,现场更有红包雨、秒杀活动,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

 

0S4A1379_副本.jpg

 

       内乡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启动一周年,这一年收获颇丰,内乡县“互联网+农村电商”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顶层设计、逐步完善” 的过程。为答谢内乡县老百姓的支持和厚爱,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和县商务局、文广新局、县衙街区管委会等单位及企业的多方支持下,举办“内乡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一周年庆典暨电商文化节”活动。

 

nEO_IMG_AJ3A1367.jpg

 


       内乡县是响应南阳地区实施“互联网+农村电商”、对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千县万村”计划的第一个试点县。电商项目运行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内乡县“互联网+农村电商”已完成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的运营和第三批村点的招募,现有农村淘宝合伙人36人,淘帮手82人,覆盖内乡县15个乡镇的36个村点,累计服务村民数达十万人次之多,带来了空前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内乡县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初步实现了农村淘宝的网货下乡、人才回归、服务百姓的首期目标,带动了内乡百余家企业实现在线业务培训及交流,实现内乡县在线交易额1千多万元,培育电商人才千余人,为后期内乡优质农产品上行做了良好的基础准备。根据内乡县“十三五”战略发展计划,未来内乡县农村电商将进一步拓宽服务半径、增强服务深度的需求,逐步实现乡镇公益文化中心、生态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建设的整体目标,推进城乡一体化,促进内乡农村电商生态圈的完善。

 

0S4A1595_副本.jpg

 

       相信在内乡县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引导下,内乡县的农村淘宝会越来越好,在为乡村带来丰富的物质生活之外,传递良好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出具内乡特色的集创业、公益、文化于一体的县村级服务中心,拉动经济,服务村民!

 

上一篇:迎国庆“飞龙杯”篮球赛鸣哨开赛      |      下一篇:内乡县举办2016年党外领导干部及统战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