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通报“四督四查”考评结果推进工作
添加日期:2015-11-23 10:46:40   来源:   作者: 刘琦超 张帆   浏览量:

    11月20日,县纪委召开县直涉农部门“四督四查”工作考评通报会,旨在“采取阳光作业公开考评结果,坚持问题导向直接传导压力,进一步推进县直涉农部门“四督四查”工作上台阶”。29个县直涉农单位的纪委书记,以及县“四督四查”工作考评组成员,计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县纪委副书记喻双泽,就县直涉农部门下步工作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认真对照立行立改。县直涉农单位要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市、县“四督四查”机制建设的总体要求,列出整改工作台账,逐项明确措施,倒排时间节点,务于11月底前整改到位,能经得起督导检查组的复查。二是扎扎实实推进工作。要求各涉农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支部)、纪委(纪检组),站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的高度,认识“四督四查”机制建设,要敢于担当、切实负起责任,强力推进“四督四查”工作的落实。要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党风政风的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把对涉农项目和资金的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对正在开展的检查、核查项目,要按“四督四查”工作要求,突出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注重探索创新工作。县直涉农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加强对本单位“四督四查”工作情况的调查研究,重点了解掌握推进“四督四查”机制建设的实际情况,加强督促指导,研究探索有效的方法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总结工作经验教训,形成一套符合从严治党要求、符合单位实际、上下协调贯通的监管机制,不断丰富“四督四查”工作机制内涵,推进并提升“四督四查”工作水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县域经济快速转型发展。
    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杨荣仙,在会上讲评了11月13日至18日,县纪委监察局专项检查组,对全县“四督四查”机制建设所涉及的29个县直单位工作督导检查的考评情况,并逐单位公布了考评分数和排序。她认为,这次检查有五个特点:一是组织严密,推进有序;二是注重教育,强化宣传;三是落实公开,初见成效;四是健全制度,狠抓落实;五是突出重点,检查核查。县纪委督导组采用七大项10小项百分制考评的办法,全程公开透明、成绩真实有效,不仅表彰了先进单位,如:县财政局、电业局、农业局等,还激励了成绩中游的多数单位,更重要的是鞭策并带动了工作滞后、考绩相对落后的一些单位,促使他们知耻而后勇、后来者居上共同创先争优,扎实推进“四督四查”工作。
当天会议上,县“四督四查”督导组2位带队组长,分别对上述29个涉农单位检查出来的问题,面对面逐一指出,指导不足、辣味十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促进“四督四查”工作纵深开展的预期目的。
上一篇:我县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下一篇:我县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