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添加日期:2015-11-20 18:16:22   来源:   作者:樊迪   浏览量:

nEO_IMG_工作会.jpg

 

       11月20日下午,我县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对启动我县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俊主持。

 

nEO_IMG_巡察工作会.jpg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永亮就启动首轮巡察工作讲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制度是历史的继承和发扬,开展巡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巡察制度是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探索,开展巡察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的现实需要。二是明确目标,聚焦任务,务必保证首轮巡察取得实效。开展巡察,是一项全新的工作,需要巡察办、各巡察组高度聚焦,明确“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突出巡察重点,用好“尺子”,把纪律挺在前面;探索实践,灵活运用方法;注重挖潜,把握规律特点。三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就被巡察单位来讲,要做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做好支持配合、承担落实应尽责任。对纪检、组织、公、检、法、信访和审计等部门来讲,要做到积极提供各类信息、优先办理移交事项、有效运用巡察成果。四是强化责任,提升素质,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巡察办要扎实履行“统筹、协调、指导”职责,巡察组要忠诚担当、认真履职,巡察干部要以过硬的纪律作风树立形象。
       马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一是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把学习巡视巡察工作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再上新台阶。二是多方配合,推进巡察工作。巡察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需要多方配合,协同开展,全县各级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积极主动搞好配合。三是建好队伍,提高履职能力。全体巡察干部要坚定信念、严守纪律、甘于奉献,按照“严、细、实”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坚决防止走程序、交作业现象。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带头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nEO_IMG_大景.jpg


       会上,下发了《中共内乡县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中共内乡县委关于被巡察乡镇、单位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的暂行规定》和《内乡县委巡察人才库管理暂行办法》。
       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巡察机构和巡察人才库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内乡通报“四督四查”考评结果推进工作      |      下一篇:全县党报党刊发行暨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