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市首个农村淘宝县级运营中心暨电商创业孵化园开业开园
添加日期:2015-09-27 11:13:06   来源:   作者:樊珂   浏览量:

nEO_IMG_01.jpg

926,阿里农村淘宝内乡县运营中心开业暨内乡电商创业孵化园开园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内乡电商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具有深远的里程碑意义。这是阿里农村淘宝“千县万村”计划率先在南阳市正式落地的第一个项目。

nEO_IMG_02.jpg
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及嘉宾

 河南省商务厅电商办调研员韩鲁宏,河南省建设银行办公室主任李建民,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燕军庆,南阳市商务局局长毕跃杰、副局长朱清山,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张铟、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一平、博士郭永奇,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事业部河南省总经理毛睿、豫南区总经理宋笑康,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副行长惠喆,南阳市家具协会会长申纯豪出席仪式。  

 内乡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赵超、薛建国、田云章、魏建廷、杨松林、王兴勇、朱宏范、朱文华也出席仪式。仪式由县委副书记赵超主持。

燕军庆在仪式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农村淘宝内乡县运营中心的开业表示热烈祝贺。燕军庆说,我市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在科学审视市情、准确把握发展大势的基础上,作出了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实现弯道超车的战略部署,相继出台了系列针对性的扶持办法和指导意见,把“推动电子商务园区建设”作为市政府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发展电子商务的热潮。农村淘宝内乡运营中心的启动,标志着我市与阿里巴巴集团进入了全新的合作阶段。市委、市政府将本着“企业运营、政府推动、市场运作、惠及三农”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在政策保障、配套服务等方面全力支持农村淘宝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希望阿里巴巴集团能够把更多的优质资源、优质项目向南阳地区倾斜,高标准推进农村淘宝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农村淘宝的“南阳模式”。作为全市首家农村淘宝项目的所在地,内乡县委、县政府要积极配合阿里巴巴集团做好农村淘宝县级和村级运营中心的设立和运营,积极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农民朋友、农村年轻人等投身农村电子商务事业,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发展新动力和活力。

nEO_IMG_03.jpg
内乡县县长杨曙光致辞

nEO_IMG_03.jpg

内乡县县长杨曙光在致辞中说,今天,阿里农村淘宝内乡县运营中心与39个村级服务站暨内乡电商创业孵化园开业开园了,这是内乡县与阿里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我将与阿里携手,以农村淘宝为平台,进行持续深入全面的合作,尤其在农产品上行、旅游、健康服务、金融领域等方面,共同搭建内乡县村两级服务网络,打通信息和物流两个通道,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乡创业,让内乡的农村长出互联网基因。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建设县域电商生态为目标,编制县域电商发展规划,更加注重主体培育,有针对性地扶持一批营销模式新、带动能力强、发展速度快、市场认可度高的电商企业,争取尽快做大做强;更加注重平台建设,大力建设内乡电商创业孵化园、内乡电商产业园,把电商作为招商重点,吸引更多企业和项目到园区发展;更加注重配套支撑,不断完善快递、仓储等配套服务设施,有效打通各个环节,形成发展合力;更加注重模式创新,在运用好现有成熟电商模式,借鉴发达地区电商发展的成功做法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内乡电商发展新模式,推动线上与线下结合、上行与下行结合、销售与生产结合、传统与现代结合,让内乡产品走出内乡,走向河南、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阿里巴巴豫南区总经理宋笑康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农村淘宝的使命就是让农民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希望这个项目落地在内乡县能够帮助当地推动城乡一体化的进;希望和内乡县一起搭建的创业平台,能够帮助更多的想从事电商的年轻人回归家乡,支援家乡经济发展,能够在家乡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吃着绿色无污染的蔬菜,也能挣到和城里一样的收入;希望未来两年能够为内乡县当地培养200个农村电商的从业人才,能够有2个年网络交易额过亿的淘宝村;希望能够让内乡县的农业产品和未来10年阿里巴巴集团要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的目标建立连接! 

与会领导为内乡县首批农村淘宝合伙人代表授牌,并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内乡县运营中心开业和内乡创业孵化园开园剪彩!

 

 

随后,与会领导、内乡县各乡镇党委书记、新闻媒体记者实地参观了内乡县余关乡的两个村级服务站。当天,内乡县首批39个村级服务站都同时开业运营,并推出了不少促销优惠活动,吸引众多村民前来下单购物,所购物品种类涉及农资农具、大小家电、日用百货、服装服饰等。

nEO_IMG_05.jpg
实地参观余关乡村级服务站
nEO_IMG_06.jpg
实地参观余关乡村级服务站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内乡县运营中心暨内乡电商创业孵化园位于内乡县北工业园区,主要分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内乡县运营服务中心、内乡特色馆、内乡电商创业孵化园、菜鸟物流仓储中心、合伙人培训中心,一期占地27亩,二期占地72亩,旨在建设在国内行业具有一定知名度和较大影响力的电子商务平台,集信息流、商品流、数据流、资金流为一体,实现上述信息的综合、分解、协调、汇集,实现同城电子商务交易的信息交流、市场交流、物流配送、支付结算、售后服务等,助力内乡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内乡经济新的腾飞。

nEO_IMG_07.jpg
内乡特色馆
nEO_IMG_08.jpg
南阳市商务局局长毕跃杰,内乡县长杨曙光与村淘合伙人交流

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农村版、大河报、东方今报、映象网、大河网、南阳日报、南阳电视台、南阳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记者,以及内乡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内乡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及内乡县农村淘宝合伙人等也参加了仪式。

 

nEO_IMG_04.jpg
与会领导为内乡县首批农村淘宝合伙人代表授牌

上一篇: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      下一篇:我县举办庆国庆“天春苑”杯职工乒乓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