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青年宛商家乡行”活动考察团走进内乡
添加日期:2012-03-28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26日,由南阳市驻郑州团工委组织的“青年宛商家乡行”活动考察团深入内乡县产业集聚区考察,共青团南阳市委副书记赵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樊牛陪同。
  这天上午,考察团一行在南阳市驻郑州团工委书记、河南豫宛商会秘书长吕海乾的带领下先后视察了飞龙双千万、鹏翔科技园、闽商陶瓷园等项目。在飞龙公司,电子显示屏上打出了“热烈欢迎青年宛商回家”的标语,让考察团成员感到由衷的亲切。当获悉飞龙公司是内乡人孙耀忠先生投资8亿元建设的年产汽车水泵和排气管各1000万只的“双千万”项目,该公司已于2011年1月在深圳成功上市时;考察团成员感到由衷的钦佩,并为家乡有这样优秀的企业家感到骄傲。  
  在鹏翔科技园,考察团成员看到车间内国内最先进的雅马哈手机贴片生产线已经投入生产,工人们正紧张地在流水线上操作,一只只精美的“希沃”牌手机正批量下线,装箱出口。当得知该公司从奠基到投产仅仅用了六个月,创造了超越深圳的“内乡速度”时,考察团成员纷纷称道:内乡发展真是一日千里。当获悉飞龙公司、鹏翔科技都是内乡籍在外优秀企业家回乡创办的企业时,青年宛商们纷纷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回乡建功立业,助力南阳崛起。  
  在闽商陶瓷园生产车间,考察团成员看到普通的泥土、石粉通过一系列的切割、粉碎、搅拌、成型,再经过1200度的高温烘烤变成了洁白如玉的瓷砖时,一位老总指着流水线上数以千计的瓷砖笑着说:这不是烧瓷砖,这是“印钞机”呀!内乡“大石都”,真的大有可为。  
  最后,考察团一行来到灌涨魏庄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大型泵车在灌注混凝土,一排排房屋已见雏形。投资方马总向考察团做了详细介绍,该项目作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典范,采取群众与企业合作的方式进行建设,按照农村宅基地拆旧建新,空心村整治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政策,有效解决了农村社区建设中的土地问题和资金问题,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马总盛情相邀所有的青年宛商回乡发展,先富带后富,一起在家乡建设中大展宏图。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内乡县衙。

上一篇:秦巴片区扶贫调研组莅临我县调研      |      下一篇:我县召开全县烟田整地施肥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