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召开全县烟田整地施肥现场会
添加日期:2012-03-31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县委书记全新明强调:狠抓关键点实现烟叶发展关键年的强力突破

    3月28日,我县在余关乡召开全县烟田整地施肥现场会。县委书记全新明强调指出要狠抓烟叶产业发展的关键点,实现内乡烟叶发展关键年的强力突破。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及县烟办、烟草分公司负责人、各植烟乡镇乡镇长、主抓副职、烟办室主任、烟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余关乡孙沟村整地施肥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并现场就科学施肥技术进行了示范讲解。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就当前烟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全新明作重要指示。全新明强调,要狠抓烟叶产业发展的三个关键点,即:面积、水平和效益。一是要找准着力点,扎实搞好面积落实工作。要把烟叶规划大方及预留地100%的种足种实;要认真研究,精心组织,搞好麦茬、油菜茬烟的宣传规划,确保在原有面积基础上新增1万亩的麦茬烟面积落实到位,不断提高烟田复种指数,实现烟叶发展的新突破。二是要狠抓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种植水平。当前就是要抓好整地、育苗、施肥等这些关键环节,在技术上要求突破,在服务模式上要求创新,切实加强对烟农的技术培训,提升烟叶品质。三是要抓住发展根本点,形成完善的烟叶发展内生机制。要紧紧抓住“效益”这一根本点,探索完善土地流转机制,重点培养一批技术过硬、效益稳定的种植大户,实现烟叶发展规模的有力支撑;要积极做好现代烟草机械化试点推广工作,实现烟叶生产的全程机械化,不断提高烟叶的比较效益;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干部的责任意识,以良好的作风和务实的态度去搞好对烟农的生产技术服务,用实实在在的效益让群众想种烟、多种烟,催生烟叶发展内在动力,形成产业发展的内生机制,精彩完成县委、县政府所确定的发展目标,实现内乡烟叶发展关键年的强力突破。

上一篇:“青年宛商家乡行”活动考察团走进内乡      |      下一篇:落实“10个好”,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统领农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