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
添加日期:2012-04-28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12日下午,内乡县委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县委书记全新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当起发展之责、稳定之责、民生之责,说到做到,说好做好,树立起为民负责的形象,树立推动工作的形象,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

    会议专题学习了《人民日报》3月29日、3月31日、4月5日、4月12日发表的《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贯彻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八大》、《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四篇评论员文章。县委书记全新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长江等在家的县领导参加了学习。

    县委书记全新明在学习之后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人民日报》这四篇评论员文章内容丰富,立意高远,上下贯通,浑然一体,紧紧结合世情国情党情,对当前若干重大问题作了深入分析和深刻论述,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反映了全国人民的愿意。紧密结合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四篇评论员文章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是当前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要认真学习,立场坚定。要把学习四篇评论员文章,作为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基本要求,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学习材料,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准确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党校要及时将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形势的判断以及四篇评论员文章的学习研究成果运用到教学课程中。宣传思想部门要把宣传这四篇评论员文章作为眼下的一项重点工作,着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上求深入,着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上求深入,着力在学习宣传贯彻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良好态势上求深入,着力在凝心聚力、统一共识上求深入,把党中央的声音传达到千家万户。

    二是要统一思想,攻坚克难。核心是三句话,与党中央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思想上同心同德,就是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在路线原则问题上保持坚定立场。目标上同心同向,具体到内乡来讲,就是要以清醒忧患来持续求进,以加快转变来持续求进,以履职尽责来持续求进,以务实发展来持续求进。行动上同心同行,就是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特别是要不为困难风险所惧,不为杂音噪音所扰,更好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办好实事,更好地增进活力、促进发展、推进事业,取得各项工作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三是要务实发展,敢于担当。前段我县组织观摩团到长垣参观产业集聚区建设、城市建设以及新型社区建设,感受到豫北的发展成效十分突出,工业主导产业十分明晰,城市规划很有档次。对比内乡,工业主导产业不明晰,与人家存在巨大差距。看了、学了,关键在于抓落实。要学习豫北县市干部的作风,担当起内乡发展的大任。加快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农业现代化,就要持续抓好中心城区和重点镇、产业集聚区、新型农村社区、粮食主产区和农业产业集群、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五区”建设。要求在座的每一位领导同志,都要围绕“三新三化”、“五区”建设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扎实推进,积极走好“两不牺牲”、“三化”协调发展路子。

    四是要关切民生,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当起发展之责、稳定之责、民生之责。十八大和第七届全国农运会要相继召开举办,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抓发展的同时,切实把稳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信访稳定,抓好社会治安治理,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等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最后,全书记强调,加强学习很必要,善于学习更重要,学习贵在平时,贵在自觉,贵在深入,贵在持续。副处级以上干部要自觉带头学、深入学,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上一篇:我县召开第三届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工作筹备会议      |      下一篇:我县召开新型城镇化暨新型工业化建设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