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
添加日期:2012-04-28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4月19日上午,全县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县宾馆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认真落实全省“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精神和全市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和启动实施我县的教育实践活动,明确活动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县领导魏鹏飞、武豫辉、许晓燕、王龙本出席会议,副县长许晓燕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鹏飞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详细阐述了“什么是雷锋精神”、“什么是‘三平’精神”和“三平”精神与雷锋精神之间的关系。他说,今年是雷锋逝世50周年,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9周年。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省委、市委对开展学雷锋活动高度重视,卢展工同志指出,雷锋精神是在平凡、平静、平常之中体现出来的为民精神、奋斗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关键在做。全面理解和正确把握雷锋精神和“三平”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核心内容,是我们学习、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和“三平”精神的基础。在当前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助于构筑共有精神家园、打造道德高地;有助于构建和谐社会、凝聚发展力量;有助于永葆党的先进性、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魏鹏飞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朴实憨厚又本分,勇敢智慧又勤奋,坚忍不拔有恒心,艰苦奋斗勇打拼”的内乡人来说,将进一步培育奋进、实干、创新、奉献、诚信的内乡人文精神,进一步树立务实发展的内乡新形象,形成思想上的共识、力量上的凝聚,这对于推进“三个三年”战略部署,抓好“五区建设”,提升“八大产业”,奋力实现“三县”建设目标,对于推进内乡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将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就活动开展,魏鹏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我县及各单位实际,加强教育引导,突出重点群体,全面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化、常态化、深入化。要重在坚持、贵在实践、成在持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形成新亮点。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充分发挥青少年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生力军作用,要搞好融合结合,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力戒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防止走过场、“一阵风”。
     会上,县直工委等5个县直职能部门和湍东镇就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与弘扬“三平”精神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及下步活动开展作表态发言;会议下发了《关于在全县组织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县直各单位主抓党务的副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股级以上干部,城区各中小学校、各医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      下一篇:内乡:“种葡萄”模式助推洼地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