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南阳日报探访我县家庭农场
添加日期:2013-12-20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2月19日,南阳日报采访组在副总编王毅红带队下,历时一天时间专访我县家庭农场工作,探析我县的家庭农场在短时间内发展壮大的原因、背景等,深度挖掘我县发展家庭农场工作的做法、成效、经验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樊牛出席采访座谈会。


      这天,采访组先后深入我县灌涨镇、王店镇、余关乡、赤眉镇、赵店乡等乡镇,对马瑞峰、六神、红波、绿源、绿曼等多个有代表性的家庭农场进行了实地采访,与农场主面对面交流,了解这些家庭农场的发展现状、新年打算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等。
      在县直有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樊牛介绍了我县大力发展家庭农场的情况,县委统战部、农办、工商局、农业局等单位与会人员,也分别介绍了对家庭农场的认识、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等,提出了当前家庭农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回答了采访组的现场提问。
      自今年4月9日我县注册全市首个家庭农场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家庭农场如雨后春笋般产生,目前全县已登记注册200多个,数量居全省第一,并且形成了比较规范的扶持意见,成立了全省首个家庭农场发展促进会。我县家庭农场短时间内发展如此迅速,数量如此之多,规模如此之大,成效如此明显,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成为了引人关注的“内乡家庭农场现象”。前段时间,经河南日报、南阳日报、大河网、南阳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上一篇:在建“小产权房”不能“转正”      |      下一篇:社会各界掀起学习杨新耀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