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社会各界掀起学习杨新耀热潮
添加日期:2013-12-20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一声断喝,两处刀伤,退伍军人,勇斗盗贼。连日来,南阳大地传颂着内乡退伍兵杨新耀的光荣事迹。1218日上午,带着南阳市民的满心关怀,记者与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的代表再次来到内乡县余关乡卫生院看望英雄,并为他送上市民的爱心捐款。

  全乡展开学习捐款活动

 


  18日上午,记者来到内乡县余关乡政府时,恰逢乡党委政府正在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杨新耀的事迹,并当场捐款2440元。乡党委书记张新炜作动员讲话。

  乡党委副书记李艳芳告诉记者,杨新耀勇斗盗贼的行为弘扬了正气,是广大党员和干部学习的楷模,余关乡党委政府已经下发文件号召全乡党员干部向杨新耀学习,学习他临危不惧、不怕牺牲的精神,学习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下一步,余关乡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全乡基层党员干部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并在各村支部发起捐款,力所能及的为杨新耀提供救助和帮扶。



  余关乡党政办于建伟说,“杨新耀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就发生在身边,通过对他的学习,自己的感受很深刻,我要以他为榜样,积极行动,在工作中激励自己,干好本职、帮助他人。”

  授予优秀退伍军人称号

  18日上午,内乡县武装部授予杨新耀“优秀退伍军人”光荣称号,并把证书送到杨新耀病床前。

  县武装部政工科长王刚握着杨新耀的手说,“你是内乡籍退伍军人的骄傲,虽然退伍了,但是军人作风没有改变,我代表县武装部向你致敬,希望你安心养伤,早日康复。”


  王刚告诉记者,杨新耀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县武装部领导非常重视,经部党委研究后,决定授予他“优秀退伍军人”。杨新耀退伍不退色,大义凛然、英勇无畏,为广大退伍军人树立了榜样。下一步将号召全县专武干部、退伍军人、民兵预备役广泛学习杨新耀见义勇为的精神。

  杨新耀激动地说,“这是一个退伍军人应该做的,今后我还将持续的走下去,永远保持共产党员本质和军人本色。”

  全城传颂爱心涌动

  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受会长李相岑的委托,协会办公室潘忆林女士向杨新耀读了李相岑的慰问信。


  “新耀你好,你是见义勇为的英雄,是乐于助人的好人,是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的典范,你是平民英雄,代表着最基层的正能量,向你学习,并向你致敬。今天带去的钱有限,但这是大家的片片爱心,代表着广大市民对你的崇敬和关爱,祝你早日康复。”

  潘忆林介绍说,1215,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在南阳市中心广场、新华城市广场、盛德美广场设立三个募捐点,制作了杨新耀事迹彩页向市民发放,希望能给英雄多募集一些治病钱。

  来自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阳理工学院和南阳义工联合会的70余名志愿者在料峭的寒冬里发放彩页、宣传事迹,忙活了一天。中午仅以李相岑买的包子充饥,但没有一个人喊冷叫累。

  9岁的“卖袜女孩”陈,曾在寒风中摆地摊卖袜子为患白血病的妈妈筹集医药费,引起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当天,小同爸爸一起来到了设在新华城市广场的捐款点,为杨新耀捐款500元。

  说,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给妈妈很多关爱。现在,好人杨新耀因见义勇为受伤,他们全家深受感动,决定把爱心传递,为平民英雄表达一份心意。


  记者看到,潘忆林带来的善款装满了一个塑料袋,从一毛、五毛、一元、五元到十元、五十元、一百元,还有用纸包着的一包一元硬币,这些都包含着市民们的暖暖爱心。

潘忆林说,捐助时有很多家长都是带着孩子去的,让孩子把善款放进捐款箱,目的是让孩子受到一种教育,从小树立关爱他人的美德。

李相岑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们共为英雄杨新耀募集善款17761元,如有困难,我们仍将付出努力。今后,还将持续弘扬大爱,捐助弱势群体。


就在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杨新耀恳求潘忆林给他在胸前佩戴上“中国志愿者”的徽章。杨新耀说,我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了,很多不相识的人给了我太多的帮助,我以后要做更多的好事,把正能量传递下去!

杨新耀的脸上终于绽放出久违的笑容。

上一篇:南阳日报探访我县家庭农场      |      下一篇:市督导组督导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