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中小学校青春梦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颁奖
添加日期:2014-01-03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我县举行“东湖杯”中小学校青春梦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颁奖大会



   “硕果累累辞旧岁,壮志满怀迎新年”。2013年12月31日下午,我县在东湖大酒店隆重举行“东湖杯”中小学校“青春・梦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颁奖大会。 县领导柳明伟、樊牛、王峰、谷晔、王龙本出席颁奖大会。大会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樊牛主持,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作重要讲话。
     会上,谷晔宣读了内统〔2013〕28号《关于表彰内乡县“东湖杯”中小学校“青春・梦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并对获奖的223名中小学生,196名“优秀辅导教师”进行了现场颁奖。
     柳明伟对活动的开展予以充分肯定,并对青少年的“青春・梦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一定要从贯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培养党的事业接班人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把教育培养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更大成效。

    二是希望广大青少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提升,以过硬的本领构筑梦想。广大青少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原人文精神,带头倡树社会文明新风,将个人追求与时代要求融为一体,汇聚昂扬向上的青春“正能量”。他希望广大青少年倍加珍惜时间,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始终保持钻研、求索的精神,一点一滴积累,与时俱进更新。在学成之时,积极回报家乡,建设家乡,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三是社会各界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强大合力。青少年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除了党委政府重视外,也需要各有关部门和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的共同支持配合。宣传、政法、文化、科技、卫生、工会、团委、妇联、宗教等相关部门对各中小学的工作,要发挥各自优势,热情支持,主动配合,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好工作。
    这项活动由县委统战部、教体局、民族宗教局、团县委联合举办。各乡镇主抓统战、教育或民宗工作的副职,中心小学校长,县民族宗教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的主抓副职,获奖学生和教师代表及县内重点骨干企业老总参加颁奖大会。

上一篇:韩国客人考察我县紫蘑菇食品公司      |      下一篇:我县2014年春晚进入实质排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