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
瓦亭镇:“四员”联动保水质
添加日期:2015-10-21 08:59:4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每天下午六点,内乡县瓦亭镇药山村村长邢金伟都会准时在村部会议室和该村水源地涵养区涉及的7个小组的组长召开碰头会,听取组长汇报本组一天内有无影响南水北调水质、破坏生态等情况发生,此外组长们还要填报表格存档。

    随着南水北调的通水运行,保水质成了水源地涵养区的重大任务。为保护好水质,瓦亭镇规定涵养区的小组长是保护水质的信息员,除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增强群众保水质意识外,每天负责向村里报告本组范围内是否有影响水质的不良行为。涵养区每个村的村长是本村范围内保水质的管理员,除指导小组长及时履行职责外,还要对小组长上报情况及时汇总,每一周向镇报告一次保水质情况。镇长是保护水质的检查员,负责全镇保护水质工作并及时在全镇巡回检查,建立台账、督促落实,半月向上级报告一次保水质情况。政府在全镇聘请3名责任心强的人大代表作为全镇保水质监督员,负责全天候监督相关成员履职情况。在这些措施的推动下,瓦亭镇呈现出生态不断改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的可喜局面,切实承担起了“一江清水送北京”的重任。
上一篇:内乡县保水质护运行“四员”培训会      |      下一篇:桃溪镇保水质护运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