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
桃溪镇保水质护运行措施
添加日期:2015-10-21 08:48:5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桃溪镇位于丹江口水库上游,是南水北调的核心汇水区,南水北调工程通水后,桃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入库水质安全。     1、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召开各级干群会议,张贴宣传标语,树立警示标牌,滚动电视字幕等形式,把桃溪镇的历史定位和南水北调的意义贯彻到广大群众中去,使大家自觉行动起来,树立起责任意识、环保意识和大局意识,把保水质的基础工作夯实。

    2、做好项目规划,绘制发展蓝图。结合桃溪镇实际,把污染物减排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在关闭污染工业企业和养殖业的情况下,及早谋划发展的方向,把保水质、促转型、惠民生作为今后的主要目标,减少工业引入,重点引进高效、生态、环保的企业,引导群众减少对农业化肥、农药的使用量,加大绿化覆盖面积,使点源污染可控,面源污染无踪,实现绿水青山。
    3、加强污染治理,惩治违法行为。在已建成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的基础上,扩大污水和垃圾的收集范围,减少污染物的规模和危害,组织人员对河道的杂草、污染物的清理,加强教育管理,对不听劝阻和违规排放、堆放污染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坚决的打击和处理,使违法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使保水质运行工作向良性发展。
    4、落实人员设备,强化责任意识。根据有关要求,配备相应的设备和人员,落实经费,制订制度和工作目标,加强环境检查。严格考核机制,对集体、单位和个人实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促进自我管理,树立荣辱意识。
    5、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发现处理。选用老干部、老党员为义务信息员,及时发现上报各类破坏水质的信息,及时处理各种隐患。
上一篇:瓦亭镇:“四员”联动保水质      |      下一篇: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如何防治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