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
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如何防治污染?
添加日期:2015-10-20 09:50:3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采取措施,防治在生建设或者其他活动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废渣、医疗废物、粉尘、恶臭体、放射性物质以及噪声、振动、光辐射、电磁辐射等对环境的污染和危害。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应当建立环境保护责任制度,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重点排污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监测规范安装使用监测设备,保证监测设备正常运行,保存原始监测记录。严禁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或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排污费。

上一篇:桃溪镇保水质护运行措施      |      下一篇:单位和个人对环境保护有哪些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