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
企业事业单位应如何防止和处置水污染事故的发生?
添加日期:2015-10-20 09:48:3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规定:可能发生水污染事故的企业事业单位,应当制定有关水污染事故的应急方案,做好应急准备,并定期进行演练。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企事业单位,应当采取措施;防止在处理安全生产事故过程中产生的可能严重污染水体的消防废水、废液直接排入水体。企业事业单位发生事故或者其他突发性事件,造成或者可能造成水污染事故的,应当立即启动本单位的应急方案,采取应急措施,并向事故发生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或者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报告。环境报告主管部门接到报告后,应当及时向本级人民政府报告,并抄送有关部门。造成渔业污染事故或者渔业船舶造成水污染事故的,应当向事故发生地的渔业主管部门报告,接受调查处理。其他船舶造成水污染事故的,应当向事故发生地的海事管理机构报告,接受调查处理;给渔业造成损害的,海事管理机构应当通知渔业主管部门参与调查处理。

上一篇:单位和个人对环境保护有哪些义务?      |      下一篇:丹江口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哪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