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
丹江口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哪些要求?
添加日期:2015-10-20 09:47:2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答:根据《丹江口水库(河南辖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规定,丹江口水库(河南辖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所在地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工作,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禁止设置排污口;在一级保护区内,严禁新建、改、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禁止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或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在二级保护区内,严禁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等活动的,要按照规定采取措施,防止污染饮用水水体;在准保护区内,严禁新建、扩建对水体染严重的建设项目,改建建设项目不得增加排污量。在本区划公布前,保护区内已经存在的与上述要求不符的建设项目和活动,各级政府要尽快组织取缔,对存在的直接威胁水质安全的废弃矿山进行恢复治理。各级政府要组织有关部门定期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专项执法活动,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取缔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设项目和活动;每年组织有关部门对保护区环境状况进行评估,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

上一篇:企业事业单位应如何防止和处置水污染事故的发生?      |      下一篇:水污染防治的基本要求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