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县国家卫生县常态化创建倡议书
添加日期:2023-05-24 18:17:5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大家好! 

  2020年通过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积极创建,我县被国家爱卫会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2023年我们迎来了国家卫生县届满复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拥有健康幸福的生活品质,是每一位人民的共同心愿。为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打造健康宜居生活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实现爱国卫生工作与健康内乡建设融合发展。在此,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争当公共环境卫生的维护者
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需要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全县人民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到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中来,养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县容县貌和人居环境。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实现厂棚不乱搭、粪土不乱堆、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排、禽畜不乱放、公物不损坏、公共场所不吸烟,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散养宠物,不乱贴乱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做出贡献。
  二、从我做起,争当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全县人民既是美丽城市的建设者、也是管理者,更是优美环境的受益者和享受者。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文明生活方式,规范日常行为,自觉革除各种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和生活陋习,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及良好公共卫生习惯。做到家庭窗明墙净、美观大方,宅前屋后干净整洁。积极倡导“勤于洗手、分餐公筷、控烟限酒、破除陋习、合理膳食、科学用餐、勤于运动、科学健身”,做到人人讲文明、树新风、塑形象,实现城乡环境“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以良好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影响他人、教育他人,把保持清洁卫生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来,共同营造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
  三、从我做起,争做巩固创建成果的践行者
广大商户要切实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各小旅馆、小美容美发店、小浴室、小歌舞厅“四小场所”及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三小门店”等服务行业必须持证上岗,合法营业,坚决取缔“三无”产品和过期食品。食品经营及加工企业要积极开展“防蝇、防蚊、防鼠、防蟑螂”等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全面清理病媒生物滋生环境,要完善防蝇、防尘、防鼠等“三防”设施的安装、使用、维护,做到翻瓶倒罐、填平低洼、疏通污水沟和下水道、清理卫生死角,降低病媒密度,提升环境卫生质量,保障食品安全,预防食源性传染病发生。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对单位内部、责任片区等公共场所进行卫生大扫除,清理楼道阳台、屋角墙面、房顶门窗,消灭卫生死角,对各责任地段、门前屋后实行“四包”责任制,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共同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城更美的宜居环境。
  四、从我做起,争做巩固创建成果的监督者
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更需要我们每一位群众的互相监督和保持。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其中,牢固树立“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做监督员”的意识,在美好环境的保持和维护中勇当主力军,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共设施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要敢于抵制、坚决制止,勇于监督,弘扬正气。
  五、从我做起,争做巩固创建成果的宣传者
  争做一名环境卫生的宣传员。要积极宣传安全、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让环境卫生健康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号召全县广大居民从家庭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事,形成人人关心,自觉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营造人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追求健康生活、享受快乐人生。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齐抓共管,积极投身到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中去,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热情和努力,把我们的家园装扮得更加靓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守护好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内乡县国家卫生县常态化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5月23日
上一篇:二分园:小手拉大手,争当文明小卫士      |      下一篇:桃溪镇:志愿新时代 培训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