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城管:“马路办公”不歇脚 “马上就办”强作风
添加日期:2022-05-09 09:26:3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带领环境卫生、市容执法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组成巡检组,步行来到渚阳大街,针对城市管理中的“疑难杂症”和“沉疴顽疾”,用“放大镜”的眼光发现问题,用“显微镜”的视角分析问题,现场交办任务,现场指导落实,践行“马路办公”理念,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精准化。

图片1.jpg

  在渚阳大街与县衙大街交叉口,一大把散乱的通讯电线从线杆上垂落下来,既影响城市容貌,也危及路人安全。巡检组立即安排市容大队负责同志,并通知数字化城管中心进行立案派遣,并调集附近的市容管理人员与随后赶来的权属单位人员进行处置。
  在渚阳大街与教育路交叉口,一处下水道篦子被附近的餐厨垃圾堵塞,对即将到来的夏季城市防汛带来安全隐患。巡检组现场责成局油烟办负责人对附近疑似违规餐营业经营者逐户进行调查、劝导和教育,并安排随行的龙马公司负责人调集冲洗车对该下水道进行冲洗。对该下水道周边彩砖破损问题,现场要求市政设施办人员立即予以维修。
 
图片2.jpg
 
  在渚阳大街北段县职专附近,一垃圾收集箱异味较大,周围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巡检组走近该垃圾收集箱,现场查看异味产生原因,发现异味产生的原因是垃圾渗漏液处理不干净、环卫部门冲洗不到位所致,现场安排环卫中心和龙马公司负责人进行整改,并要求其举一反三,加强城区垃圾中转站和垃圾收集箱的日常清洗和祛味,确保干净卫生。
  在县职专对面,一处公安信号灯控制箱体上的反光带张贴不规范,影响观感。巡检组立即要求市容部门和数字化城管同志交警部门,要求其按规范进行张贴,并对其他类似情况逐一整改。
 
图片3.jpg
 
  此次“马路办公”“一线办公”现场发现涉及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方面的问题32处,立即整改12处,限期督办20处,彰显了城市管理部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管理理念和工作作风,深刻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理念,树立了城管部门服务群众、管好城市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继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之以恒落实好每周五的“马路办公”和“一线工作法”,用脚步丈量城市,把精细化要求贯穿落实到城市管理的每一个细节,并按照“13710”工作机制,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我县城市管理质量和城市管理综合水平。
 
上一篇:余关镇:利用“一约四会”深化殡葬改革 推动移风易俗      |      下一篇:文明家庭事迹:范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