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文明家庭事迹:范小红
添加日期:2022-05-06 09:40:2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范小红,男,19829月出生,2000年参加工作,内乡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职工,2021年作为中心优秀员工被抽调到县创文工作指挥部督查组工作,家庭成员人,父亲范金有国共产党党员现年65母亲田秀敏妻子王书平内乡县灌涨镇政府工作女儿范彧斐2006年出生,内乡高中学生,儿子范昶永2010年出生,内乡一小学生

2004范小红同志部队退伍后被分配到内乡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多年来,范小红同志爱国守法、遵德守礼、敬业诚信、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在文明家庭建设方面表现突出,为单位和社会做出良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一、家风淳朴  家庭和睦

范小红同志给人的印象是每天都忙忙碌碌、开开心心的,浑身散发着正能量。范小红同志家庭和睦,“读书修身、诚信为人、和善交友、孝悌齐家、忠廉报国”是他家的治家理念严格的家教家风,是家庭和睦的前提。在他家,尊老爱幼,和睦相处,相敬如宾蔚然成风。其父亲一生刚直不阿,兢兢业业。范小红及其妻子王书平工作中认真踏实、敬业负责,尊重领导,团结同事,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二、爱岗敬业  热心公益  

范小红同志热心公益事业,在工作之余主动加入内乡爱心救援队,两次顶着世俗偏见,参与河溺水遇难人员的遗体打捞,他说我是退役军人,困难面前我不能退缩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担当,义务做疫情防控志愿者,不怕苦,不叫累,身背重达四十斤的消杀装备多次参加对我县各个学校的病毒消杀工作,多次受到城关镇政府的表彰2018年全国扶贫攻坚战中,范小红同志被单位分派分包桃溪镇黑山村分包四户贫困户,对贫困户耐心讲解扶贫政策,真心实意与贫困户拉家长、结对子在他的耐心帮扶下,四户贫困户分别摘掉贫困户的帽子,本人在年底被桃溪镇政府评为三带五联先进工作者

    三、家教良好 子女优秀

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范小红夫妻俩注重教育方式方法,从引导与培养孩子的身心健康做起,并以自身的行为对孩子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在夫妻俩的教育引导下,孩子们也成长为一个热爱知识、热爱学习,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自理能力强的孩子。兄妹俩从小就懂得尊老爱幼,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女儿范彧斐品学兼优,团结同学,成绩优秀,儿子范昶永德、智、体全面发展,兄妹俩多次获得学校颁发的“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四、作风踏实 邻里和谐

范小红同志家庭和邻里邻居关系和谐,多年来邻里关系相处和睦,谁家有事,他总是热心相助,比自己的事还上心。年春节前城关镇修建小区巷道,范小红同志先人后己,直到把邻居家的活干完了,才去干自己家的活。现在在他的影响下,整个小巷的邻居们相敬如宾,相处和睦,关系和谐,其乐融融。

尊德守礼 勤俭持家  

范小红家里都是公职人员或企业职工,生活上过的去,但并不富裕。妻子王书平勤俭持家,精打细算,把家庭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该花的钱计算着花,不该花的省着花,从不奢侈浪费。

爱党爱国爱家,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乐于奉献,这就是范小红的文明之家。

 

图片1.jpg

上一篇:内乡城管:“马路办公”不歇脚 “马上就办”强作风      |      下一篇:县委党校组织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爱卫同行”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