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关工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善德少年"活动
添加日期:2022-03-05 12:10:0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图片1_副本.jpg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助力中小学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3日上午,内乡县关工委在赤眉中心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善德少年”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少年儿童心灵生根开花结果。 

       这天,县关工委德育报告团成员首先向孩子们讲述了雷锋故事。通过学习雷锋故事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修养,引导青少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使青少年一心一意刻苦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国成为世界强国而拼搏,凝聚青少年的意志和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向全体学生发出争做雷锋好少年倡议。活动现场,书法作者现场创作了“志存高远”“奋斗”“养德修业”“逐梦”“鹏飞”等书法作品,以书法形式纪念雷锋、传递雷锋精神。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老师和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代表,引导师生更深入地参与到“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活动中来,坚定了师生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信念。
       赤眉镇中心小学老师孙中健指出,在1963年3月5日,毛主席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想,做为一名老师,我要像雷锋同志一样,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也做一颗螺丝钉。发扬螺丝钉的挤劲儿和钻劲儿,珍惜一切时间,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传授给我的孩子们,让他们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为振兴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儿微薄的力量。
       赤眉镇中心小学学生齐韵涵说,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为人民服务。我想对现在的我说,我要努力学习,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名好学生,我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争当善德少年,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上一篇:内乡实验初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      下一篇:内乡县宝天曼保护区“志愿服务”与“文明之光”美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