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实验初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添加日期:2022-03-08 11:54:20   来源:   作者:屈彬彬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按照省、市、文明办的有关通知要求精神,恰逢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内乡实验初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作风能力建设走向实处。

       3月1日-3月5日,内乡实验初中以每日一主题的形式,具体开展了“学文明条例”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每个主题日,师生们或在校聆听讲座、召开主题班会、观看红色电影,或走上街头店面进行宣讲文明新风,或走进社区养老院奉献爱心,并绘制精美的手抄版和黑板报来表达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与感悟。
       此次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学校坚持以价值引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创建活动全过程,坚持做到贴近师生,使每一名师生都成为创建活动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坚持做到广泛参与,夯实校园文明根基,不仅提高了师生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文明修养和民主法治观念,也做到了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上一篇:内乡县特殊教育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下一篇:关工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善德少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