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县发改委班子会开到扶贫村
添加日期:2020-11-17 16:17:57   来源:   作者:王洪涛 刘琦超 王文辉   浏览量:

       11月16日上午,内乡县发改委在脱贫攻坚分包村——灌涨镇郭营村召开委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11月15日,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到南阳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当天县委召开的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要求,重点安排分包村查漏补缺补短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升脱贫攻坚成色。

       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主持召开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发改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以及分包村所有帮扶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一要政治站位再提升。对标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大部署,凝聚全委之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二要思想认识再深化。全委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落实上级部署、以“归零心态”看待成绩、实事求是剖析存在问题,全面巩固分包村脱贫成效、进一步提升脱贫成色,确保在短时间内补齐短板、细小遗留问题全部清零,坚定不移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深。三要帮扶责任再压实。严格按照县委书记李长江提出“五个一律”的要求,即:一律取消星期天,一律在岗在位,一律深入村户开展帮扶,其它会议一律不开,所有问题一律清零。明确要求该委机关所有帮扶责任人要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无阻,及时接听、接受上级的扶贫电话访谈。自11月15日下午开始,该委全体帮扶人每天必须按时进村开展帮扶工作。委机关办公室与委驻村工作队结合,及时出台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严格挂牌督战、强化激励问责,确保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最后,李秉洲在委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敬畏之心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他强调越到最后关头,越不能出现厌战松劲懈怠情绪,越是基础好越不能骄傲自满,越是付出心血汗水多越不能自我满足,越是面对大考越不能急躁冒进,越是社会关注度高越不能掉以轻心,越是给群众办实事多越不能放松思想引导工作。二是以清零的心态、冲刺的状态,沉到村、下到户,聚焦重点、稳定增收、查漏补缺,抓好自查整改,冲锋攻克最后的堡垒,确保脱贫成色,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终大考交出高质量答卷。三是转达对支村两委班子、郭营村群众及所有贫困户的慰问,希望发改委与帮扶村勠力同心、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集中精力坚决打赢打好这一仗。
上一篇:脱贫收官战 政协在行动      |      下一篇:冬阳暖人心 家访浓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