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大桥中心校召开教育精准扶贫专题会议
添加日期:2020-11-06 08:57:24   来源:   作者:张志伟 黄红霞   浏览量:

       11月5日,大桥乡中心学校召开2020年秋期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扶贫资助专干、学籍专干二十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县教体局教育扶贫资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春期大桥乡教育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做到了没让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失学,教育资助全覆盖,得到了各级的充分肯定,同时部署安排了2020年秋期教育扶贫工作要点。
       校长杨武学说,各学校幼儿园要继续抓好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信息管理,做到应助尽助,实施省定标准资助,强化控辍保学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各中小学、幼儿园政策宣传要到位,实现“应知尽知”,摸准摸清新学期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底数,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教育扶贫政策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信息要精准,实现“三个一致”,在11月10日前要围绕入库信息、户籍信息、学校就读信息“三个一致”,认真回头看,做到精准核实,不漏1人;要控辍保学,实现不辍学一人;各学校要组织班主任、教师上门走访,确保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子女全部入学。真正做到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孩子失学,确保教育资助全覆盖,坚决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
上一篇:内乡县:闲不住的脱贫户郑士昌真“任性”      |      下一篇:政协机关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