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师岗:“养鸭西施”情意浓 脱贫致富送希望
添加日期:2020-10-09 09:26:56   来源:   作者:李文杰   浏览量:

  “喂,你好!是师岗镇的小飞不,我是咱们赤眉的,想询问下赠送鸭苗......”9月30日下午内乡县人大代表、巾帼创业标兵、师岗镇十字堰村清杰养鸭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魏文飞的手机被打爆了,这样的“火爆”现象源自当天上午县乡两级扶贫办和妇联在工作群里纷纷转发了“免费给贫困群众送鸭苗”的消息。

  “免费?肯定是骗人的!”“不会吧,老板肯定是迷瞪了,鸭苗好几块一只,那还不赔干?”一时间,听到师岗镇清杰养鸭专业合作社免费送鸭苗2万只,全县范围内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和创业女同志每户均可免费受赠500只鸭苗的消息,大家都议论纷纷,不太敢相信“天上真的掉馅饼了”。
  “这个是事是真的,没有一点虚假,我们不仅仅送鸭苗同时还免费送养鸭技术服务。”在第一时间合作社负责人魏文飞对外肯定了这一消息的真实可靠性。同时她还表示,对受赠后养殖鸭子出路难问题,均可按照市场价回收鸭蛋和成品鸭子,解决贫困群众和女性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清杰养鸭专业合作社属于内乡县最大的养鸭合作社,占地近一百二十亩,拥有月孵化10万只鸭苗的孵化棚一个,鸭苗培育棚三个,最多养殖10万只成年鸭养殖棚十余个,鸭蛋腌制车间两个,风干鸭制作车间两个。现有鸭苗3万余只,成品鸭存栏近4万余只。此次合作社负责人魏文飞为支持扶贫攻坚,拿出近三分之二的鸭苗,免费赠送给有养殖意愿的贫困群众和女创业者,就是想用爱心浇筑养殖扶贫产业发展,送出致富新希望,送出“造血因子”,靶向贫困户“等靠要”思想,让自强的信念在贫困户心里扎根,进一步夯实脱贫摘帽成效,助力全县女性创业者,携手共同致富奔小康。
  “感谢县人大代表魏文飞免费送鸭苗送技术的无私善举,我相信这一定会帮助一批有意愿想作为的贫困群众和女同志,为他们送来致富新希望,既解决了他们的就业增收问题,又为他们传授了养殖技术,相信他们一定会从中丰收财富,美好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内乡县师岗镇人大主席杨彦景如是说。
上一篇:二小:入户讲政策 走访暖人心      |      下一篇:驻村干部因病身故 保险理赔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