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驻村干部因病身故 保险理赔温暖人心
添加日期:2020-09-23 16:43:28   来源:   作者:聂琳   浏览量:

       9月23日,内乡县委组织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内乡支公司和赔付对象齐贵亭家属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进行保险理赔工作,将党组织、保险行业的温暖送到家属心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雷景洲,“两新”党工委书记、驻村办主任李艳芳,驻村办成员、中国人寿公司相关人员参与此次理赔工作。

       商业总公司派驻板场乡冯庄村驻村工作队员齐贵亭同志2019年十月份以来,一直出现肚子胀、消化不畅、咳嗽、低烧等症状,但该同志没有因病而请假休息,而是带药坚持驻村。一直带病坚持到2020年7月7日,在腹胀腹疼难以忍受的情况下,其媳妇陪同到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即以腹内有积水为由,让其住进医院治疗。第二天,因血压急剧下降,直接进ICU,中途各项检查因身体虚弱,无法正常检查,初步从腹腔中积水抽样化验,推断为腹内积水严重,疑似癌细胞大面积扩散,内脏器官快速衰竭。无奈于7月13日转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诊断为恶性肿瘤、肝衰竭、血小板减少、多浆腹腔积液,期间一直昏迷,于7月24日因病医治无效死亡。
       死亡之后,县委组织部驻村办立刻与内乡县人寿保险公司进行沟通,专题召开会议为齐贵亭同志申报驻村工作队员意外伤害保险理赔事宜。多次与人寿保险工作内乡支公司沟通协调,研判理赔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并多次安抚齐贵亭家属,理赔进展顺利,从材料申报到理赔款到位仅两个星期时间,止9月18日,理赔款20万元就全部打入受益人账户。
       驻村扶贫干部意外伤害保险是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组织实施,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主动承保并服务,此项目不仅充分体现了保险业助力脱贫工作的责任担当,而且旨在进一步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保障驻村工作队员在驻村工作中面临的突发人身风险,最大限度解决因人身意外伤害、突发疾病等造成的风险。有效解除驻村队员的后顾之忧,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此项特定保险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关心、关爱,也体现了保险服务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
       雷景洲表示,组织部作为驻村干部的“娘家人”,要充分做实做细驻村干部后勤保障工作,要不断在身心上关怀、政策上支持、生活上保障,全力解决驻村干部后顾之忧,让驻村干部干的舒心、驻的安心。一方面要突出重点,找准方向,要以解决驻村干部实际困难为宗旨,着力解决好驻村干部及其家属面临的实际生活困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找准工作方向。另一方面要切实关心关爱驻村干部,严格落实政策待遇,保障驻村干部的体检、休假、保险等福利,切实让驻村干部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呵护,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扶贫攻坚为人民,公私有顾应周全。”驻村干部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只有切实做好后勤保障,才能让他们安心的驻村工作,发挥最大的能力,全心全意地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上一篇:师岗:“养鸭西施”情意浓 脱贫致富送希望      |      下一篇:内乡:科技特派员持续为脱贫攻坚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