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板场乡:幸福大院为贫困群众兜牢“幸福”底线
添加日期:2020-06-11 09:19:55   来源:   作者:张建红 张德胜   浏览量:

  不辞苦炎热,五黄六月天。

  最近一段时间,板场乡党委书记李耀武成了幸福大院的常客,多次深入幸福大院走访、了解院民们的居住、饮食情况。在座谈中,他反复叮嘱管理和服务人员,必须保障一日三餐饮食安全营养,每天至少吃一次肉,要及时为院民提供换洗衣服和干净被褥,定期进行健康检查,确保贫困群众来的顺心、住的舒心、吃的放心、生活开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兜牢特殊贫困人口的“幸福”底线,板场乡利用集镇社区闲置房高标准建设幸福大院。统一装修之后的幸福大院,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改建宿舍20间,厨房1间,餐厅2间,配备卫生室和文体娱乐室,每间宿舍统一配备电扇、床头柜、衣柜、桌子、椅子、床上用品等,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了一个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目前,20名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和孤寡老人已经入住幸福大院,实现了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医。“来到幸福大院,就像掉进蜂糖罐里,风不刮雨不淋日头不晒,身子不动扇子不摇就能过上好日子,说说笑笑还有个伴儿。真没想到受了一辈子的罪,临老还能过上神仙日子。这都是托了共产党的福啊!”拉着李耀武书记的手,五保老人余景三笑逐颜开。
 
上一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      下一篇:马山口镇:幸福大院花开艳 小康生活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