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幸福大院花开艳 小康生活火起来
添加日期:2020-06-02 16:16:05   来源:   作者:辛秀秀   浏览量:
  6月2日,微风拂面,花开正好,内乡县马山口镇郑湾幸福大院作为镇级幸福大院,迎来了首批35名特殊困难群众入住。幸福大院集中入住模式,将真正实现助养一个人、解放一家人、幸福一群人。
 
360截图20200602161553343.jpg
 
  “欢迎各位父老乡亲入住幸福大院,我们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要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希望以后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红火”镇党委副书记王成军如是说。
  马山口镇“四集中”兜底保障严格围绕“高”、“快”、“实”、“好”四字方针推进建设,按照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建设,以郑湾村原惠民医院房舍进行改造,加快进度,借鉴托养中心长效管理机制,用活机制,形成合力,积极探索,打造搬得出、稳得住、生活好的良好局面。
 
 
图片2.jpg
 
 
  通过前期大走访大排查,精准细致确定“四集中”对象,确保符合条件人员实现“应住尽住、不落一人”。为切实做好建档立卡特殊贫困群体“四集中一统一”,保障入住人员“生活好”,郑湾幸福大院统一配备齐全的家电设施,完善的医疗诊所,完备的健身器材,优美的绿化环境,同时设定专人负责,确保所有入住的贫困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乐有所享。
  幸福大院建设是彻底解决特困群众兜底保障的重大民生工程,是真正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大法宝,幸福大院集中住,小康生活火起来。
 
 
图片3.jpg

 

上一篇:板场乡:幸福大院为贫困群众兜牢“幸福”底线      |      下一篇:七里坪乡:幸福大院,助力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