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岞曲镇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增加贫困群众经济收入
添加日期:2020-03-23 11:55:54   来源:   作者:张志虎   浏览量:

        受疫情防控的影响,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较为困难,近段时间以来,在全面恢复社会经济活动的状况下,岞曲镇党委政府采取多项举措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的问题,提高贫困群众收入,防止收入下滑,巩固脱贫质量。

        在全镇开展贫困劳动力双节期间返乡和近期返岗情况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政府与劳务输出公司对接,收集企业需求岗位信息,以微信群、宣传彩页、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动员鼓励具有劳动力的贫困群众到企业务工。实施点对点对接,鼓励其走出去到牧原股份、飞龙水磅厂及其他企业务工就业,因家庭原因脱不开身的安排到本地扶贫车间务工。
        因地制宜开发就业扶贫岗位。为让更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整合林业、水利、交通等部门资源创造林木防护、卫生保洁、水塘管理、乡村道路维护、环境治理等公益岗位。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带贫作用,镇党委政府积极动员本地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引导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济组织建立就业扶贫车间,实行项目引进、种植养殖、初加工、营销“一条龙”跟踪服务,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对具有劳动力但没有就业愿望的贫困群众鼓励其从事烟叶、艾草、牲畜养殖等投资小、风险低短平快的种植养殖产业,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与销售人员全程跟踪服务,为其收入提高安全系数。
        截至目前全镇已通过各种途径有效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944人,让全镇贫困群众走上增收的“快车道”。2020年为脱贫攻坚收宫之年,岞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书朝在全镇脱贫攻坚会议上说|:“我们扶贫干部要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把因疫情而当误的时间补回来,要坚定不移,咬定目标,持续发力,要用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精细的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上一篇:瓦亭镇:全线发力,多措并进,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      |      下一篇:马山口镇:奔“钱途”,一棚香菇种出了贫困户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