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瓦亭镇:全线发力,多措并进,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
添加日期:2020-03-24 10:31:38   来源:   作者:张晓   浏览量:

        3月23日上午,在全县脱贫攻坚重点业务知识培训班结束后,瓦亭镇当即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脱贫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詹青浩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这场战争必须要打赢。我们大家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坚决扛牢扛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毫不松懈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他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在措施上再精准,全力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要切实加强领导,切实压实责任,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将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镇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青浩强调,近期我们要做到:
        一、两个精准排查。即“两类户精准排查”“四集中对象精准排查”。集中7-9天时间由各村责任组长带队,让帮扶人入户再次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情况,对边缘户、脱贫监测户、和确定的“四集中对象”仔细核对确保无遗漏,无差错。并对所有贫困户根据家庭情况,标注红、黄、黑(红色:脱贫稳定、增收持续;黄色:边缘户、脱贫监测户;黑色:脱贫难度大、发展动力不足和好逸恶劳户),确定三色管理对象。
        二、扎实推进两个回头看。即“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信息核实,行业政策落实回头看”和“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回头看”。两个回头看是全年工作重点,我们要扎实推进,坚持做到边排查边整改,确保全面排查整改,无死角无遗漏。
        三、产业就业统筹发力。全力帮助扶贫车间搞好劳务招工。在人员筛查上,充分考虑贫困户优先,尽可能使更多的贫困劳力到车间务工。我们在冬桃、石榴、国储林三大基地用工上,仍然坚持贫困劳力优先原则,目前三大基地用工人员78人,贫困劳动力35人,带贫率达到45%,但是目前,三大基地和扶贫车间用工人员均没有达到极致,而且镇内贫困劳力也要考虑劳务输出问题,总之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来切实解决好贫困户的就业问题,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上一篇:岞曲镇:小茶叶做出脱贫大文章      |      下一篇:岞曲镇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增加贫困群众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