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奔“钱途”,一棚香菇种出了贫困户的精气神
添加日期:2020-03-23 11:38:49   来源:   作者:曹纲   浏览量:

       “现在这个时间段菌种正在发菌,要格外注意接种棚内的温度,在注意保暖的同时,还不能太热,隔段时间要通通风。如果在这个阶段不出意外的话,那就能有个好收成!”在马山口镇杜洛庄村,贫困户王启良正在自家的香菇大棚里向前来请教种植技术的乡亲答疑解惑。问他去年种植香菇收入了多少钱,他乐呵呵地说,去年种了5000袋,赶上好行情,一袋净赚6、7块,挣了3万多块。

       王启良是马山口镇杜洛庄村村民,自己一家5口人,还要照顾岳父岳母,一大家人单靠种庄稼和打零工连生计都难以维持。“上有老”,“下有小”,“没有挣钱门路”成了压在王启良心头的“三座大山”。
       王启良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镇村干部多次到家宣讲扶贫政策,解决生活实际困难,一家人的吃、喝、用、住和孩子上学都有了保障。一次“双业”培训课堂上,在了解了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后,让不甘一直躺在政府怀里,伸着手享受政策的王启良萌生了发展致富项目的念头。思来想去,早年种过香菇王启良觉得还是要借着山里的优势,尝试着种植香菇。利用培训课堂和向种植大户学习,让王启良对现在的香菇产业发展状况和种植技术有了新的认识。
       2018年,在帮扶干部的支持下,王启良搞起了香菇种植,决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致富奔小康。两年来,帮扶干部多次带领王启良到临乡,甚至到外县去参观香菇种植基地和产业合作社,了解香菇产业发展、学习种植技术。学成归来的王启良俨然成了村里有名的“土专家”。
       今年,县里的香菇种植扶持政策出台以后,这一朵朵新鲜多肉的小香菇,不仅点燃了丰收的希望,更点燃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王启良将自家的种植规模扩大了一倍多,达到12000袋。“有党的好政策,只要肯干就能致富,我现在是越干越有劲儿”王启良高兴地说道。
上一篇:岞曲镇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增加贫困群众经济收入      |      下一篇:马山口镇:扶贫车间实现贫困户“家门口”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