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扶贫车间实现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添加日期:2020-03-23 11:38:17   来源:   作者:李营   浏览量: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扶贫车间也越过了新冠肺炎的阴霾,迎来了复工复产的春天,也为贫困户带来了就业的机遇,让贫困户能实现家门口就业。

       在马山口镇汪沟社区的切纸加工点扶贫车间内,25名工人已全部到岗复工。河西村的贫困户李雪花就是车间的包装员,她今年已经57岁,由于年龄过大,家中还有三个孙辈需要她照顾,无法外出务工,在扶贫办工作人员张良的帮助下,她来到了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开始工作。
“在切纸点工作,不仅一个月能拿到2000左右的工资,还能照顾家里的孩子,这个工作实在太好了,感谢政府对我的关心帮助”,李雪花开心的说道。
       在马山口镇,像李雪花一样无法外出,只能就近务工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他们有的要照顾孩子,有的要照顾生病的妻子,有的要照顾卧床的老人,无法走远。扶贫车间为他们解决了难题,让他们能在家门口就业,不仅照顾了家人,又实现了脱贫致富。
       马山口镇把加快扶贫车间建设作为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稳定脱贫的有力举措来抓,依托各类帮扶力量和自身资源,积极建设多种类型的扶贫车间,吸引带动贫困户就地就业。
上一篇:马山口镇:奔“钱途”,一棚香菇种出了贫困户的精气神      |      下一篇:马山口镇:强力实施“四个好”“四个新”易地搬迁工程,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