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大桥乡郭丽:感党恩 颂党情 日子越过越红火
添加日期:2020-01-07 09:09:50   来源:   作者:时冬平   浏览量:

       “我终于脱贫了”。大桥乡郭河村的郭丽逢人就说。对于郭丽来说,日子越过越甜,好日子在后头呢。因为她家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她的儿子工作也稳定了,县城的房子也有着落了……

       天降横祸不商量
       郭丽一家四口原本过着其乐融融的日子,不料有一天她的丈夫干活时不幸摔重伤抢救无效死亡。家里有一个嗷嗷叫的吃奶粉的几个月的婴儿,儿子在上初中,家里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她的肩上。郭丽一下子觉得天塌下来了,整个世界都是黑暗的。那段日子她整日以泪洗面,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政府帮困暖人心
       对于郭丽家的遭遇,郭河村委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忙在行动中,郭河村委为郭丽家争取到了低保补助。郭河书记郭金全对她说:“什么困难尽管开口,有政府和村委在呢”。在这个艰难时刻,扶贫工作队来到她家,详细了解她的情况,把她家确认为贫困户,给与多方帮扶。在产业方面,帮助她家加入了聚爱养殖合作社和聚能光伏发电项目,享受效益分红;在孩子的求学方面,享受雨露计划和专项帮扶,解决了学费和生活费方面的压力。渐渐地,郭丽紧皱的眉头慢慢舒展开了。
       志智双扶早脱贫
       郭丽是一位高中生,有文化底子,而且责任心强,干事踏实认真。基于这些,郭河村委派她定期外出培训学习饲养家禽技术。她用心学习,再加上自身的聪慧,很快掌握了技术。
       喜事连连怒眉梢
       2017年,郭河村委多方奔波、周旋为郭丽争取到一定资金,让她开办了养鸡场。由于懂技术,操心、耐心,几个月后第一批鸡出栏成功盈利。郭丽越干越有劲,不断扩大鸡场面积,加大投资力度,成为方圆几百里有名的养鸡专业户。同行的不断向她讨教经验,她耐心传授,带动大家都共同富起来。更令人欣慰的是,她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回家乡招教考试顺利通过,成为一名光荣的在职教师。
       2018年底,郭丽家脱贫了,如今的她脸上总是带着笑容。她说:“是党和政府给了我生活的勇气,精神的鼓励,经济的支撑,我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来汇报党和政府对我的期望”。
上一篇:瓦亭镇:帮扶人暖心贫困户 联心餐绘聚连心情      |      下一篇:桃溪镇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