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师岗:隆冬腊月情谊浓 暖情暖意“六个一”
添加日期:2020-01-06 09:34:07   来源:   作者:李文杰   浏览量:

       1月5日,昨晚一夜的冬雨一下子让空气低上了好几度,一大早冒着冬日的小雨,师岗镇的各级帮扶人纷纷驱车来到分包的贫困户家里,开展帮扶活动。今天比较特别,大家手里比平时入户帮扶时多了些内容,有在师岗街买的湿面条,时令蔬菜等东西。还有的拿上现成的熟食和鲜肉等食材。这是帮扶人准备到帮扶的贫困户家里开展“六个一”活动。

       广大帮扶责任人利用帮扶日,在“六个一”活动的开展中,通过入户培养政策“明白人”,讲解扶贫政策,开展一次餐叙活动,打扫一次庭院,进一步拉近和帮扶户间早已结下扶贫情。让这个隆冬腊月里增添一份暖情和暖意。
       活动的当天,师岗镇各级帮扶人纷纷到户,同贫困群众一道拿起扫帚打扫庭院,改善户容户貌。走进厨房和贫困群众一起在厨房洗菜切菜,生火做饭。
       中午时分,热腾腾的饭菜做好了,大家伙一起坐下来,同喝一缸水,同吃一锅饭,一碗端或几个小菜,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吃着说着,细致了解贫困群众19年以来全家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以及子女教育就业等情况。听听他们这几年的扶贫政策感受和今年所面临的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解决他们生活当中所面临的实际困难。
       “六个一”活动的有序开展,拉近了帮扶人和贫困群众心与心的距离,强化了师岗镇各级帮扶责任人内心的使命和担当,鼓励了广大贫困户立志脱贫的决心和信心,为决胜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篇:七里坪乡:身残志坚感党恩 脱贫路上追梦人      |      下一篇:板场乡魏金召:摇着轮椅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