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板场乡魏金召:摇着轮椅奔小康
添加日期:2020-01-06 09:33:1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小寒大寒,冻成冰团;腊七腊八,冻裂脚丫。

       元月3日,天刚放亮,内乡县板场乡长兴村贫困户魏金召又摇着轮椅走向菇棚。正是一年里最寒冷的时节,浓浓的白霜铺满大地,在家和菇棚之间,碾出两道清晰地“轨道”。
       “一头是家庭,一头是希望。摇着轮椅追希望,追到希望奔小康。我这是笨鸟先飞。”魏金召乐呵呵地表示。
       “他自幼患上小儿麻痹症,肢体二级残疾,家里条件差,也没上几天学,从小受尽冷嘲热讽,尝遍人间苦辣。”驻村第一书记胡海军和魏金召是“好哥们”,据他介绍,长期以来,魏金召家都是“ 一穷二白,早水晚粥”。2015年,魏金召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利用合作养殖和光伏扶贫每年分红6200元,加上低保和残疾补贴每年8千多元,开办了日用百货小卖部;生活来源稳定以后,驻村工作队又鼓励他家发展香菇种植,培育特色产业,拓宽了稳定增收渠道。
       “人勤地不懒”,一分耕耘、自有一分收获。“老婆务工两万多,小商店和种香菇两三万,合作社分红六千二,各项补贴七八千……加起来有六万多,扣除衣食住行、人情世故,一年存个两三万没得一点问题!”魏金召向胡海军“汇报”一年来的家庭收支情况时笑容满面。
  “现在,我们依靠自己的双手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摇着轮椅同样可以走到人前头,奔上了小康路!”魏金召俩口子自豪满满,“有了党的好政策,日子越过心越甜!”
上一篇:师岗:隆冬腊月情谊浓 暖情暖意“六个一”      |      下一篇:编剧执导演出自己来、紧接地气乐了山村人